2013-07-22 14:48:46 默耕

婆媳過招


 

                                       手又燙傷了 我真的是個不及格的廚娘啊

 

造成我這樣的禍首........其實是...一個被婆婆培養起來的壞習慣..............

記得剛做新嫁娘時...婆婆總是習慣對我冷言冷語

~不會煮飯?還敢嫁人喔?........嘿啊!要不是您兒子緊抓不放七年...哪追得到我這無路用的咧

~不會煮飯?!洗碗總會吧?......新嫁婦的第一天..婆婆給的震撼教育 就是搬出整個廚櫃的碗盤

 .......................................考驗我的耐力啦!

看我一個個慢慢的洗滌...戰戰兢兢中...婆婆的臉上好不容易有了一丁點笑意

以為過了關..沒想到最後讓我成績不及格的..竟然是筷子啦!!

當婆婆看我抓起一把筷子用力的猛搓...好不容易放晴的臉上.立刻陰寒了起來(哈哈 沒記錯的話

我不是在春天結的婚啊..怎婆變臉跟春天一樣快)咧

~誰叫妳這樣洗筷子的啊?真是無衛生..你不知道人的嘴最髒最毒嗎?筷子要一支一支的洗啦!

瞎!!!真ㄉ喔..筷子要降洗喔....

齁齁齁~自那天起..我便奉行婆婆嚴謹的家教不敢違背

筷子 要一根根的洗..才能洗淨人嘴的污穢...阿不都是自家人吃的.有那摸髒嗎?

一面煮菜要一面擦瓦斯爐....要趁爐熱才擦得乾淨咩..哈哈擦了那摸多年我就是學不會*閃*啦

...................還有許多 在娘家沒機會學習到的....套句我家阿姆的話

(((媽媽不會教的..婆婆一定可以教得來)))哈哈 係真耶喔

這以後 我慢慢成了進得了廚房的廚婦.........只是 唯一學不好的就是

擦爐具時...總忘了別燙傷自己的手...........這雙手上的燙印.....成了我當廚娘的成績

 

 

假日裡...是當家的整週唯一可以好好午休的時間

沒想到 才進入夢鄉..卻被一陣驚心的消防警鈴 給嚇醒

然後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整個社區住戶都在驚恐中奔出

後來 才知道..又是四樓..那一家的孩子惡作劇

這已不是第一次了..........那個家庭 早已是社區裡公認的麻煩家庭

聽說~阿桑四個孩子中 三個女兒都離婚了...先生去年癌症走了

唯一的兒子 娶了個大陸新娘生了兩個兒子後..家裡再無寧日.............

 

大人成天吵..孩子常常在半夜裡被打到整個社區得起來撥打家報專線

這個漫長的暑假..兩個小男生 又閒悶了

玩電梯..折花木....隨地便溺......在社區裡撘電梯四處遊蕩.......

孩子常常因為被投訴後 得狠狠挨一頓打....後來鄰居們也不再打家報電話了

因為大家都知道 沒有用的..........可憐起這對兄弟

上一篇:等待奇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