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12:49:14sweetpotato

澳洲鬆餅 布里斯本吃到雪梨 爽!



布里斯本市區常常經過這條路,注意到這紅牆建築,像個教堂,仔細看才發現這就是有名的鬆餅店!
 http://www.pancakemanor.com.au/



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營業喔!真的是很開心!難得有家店是半夜也會開的,話不多說,去裡頭瞧瞧!



門口這盞燈,看起來就很華麗,氣氛真的很重要!



吧台以及歌德式的圓拱形建築,好有氣氛的一家甜點店,立刻點餐囉!



這就是我們初次嘗鮮的鬆餅,因為剛到澳洲,價格十二元起跳,實在不敢亂點,這一個台幣就要四百多,巧克力鬆餅,上面還有濃到不行的巧克力冰淇淋以及吃得到的黑醋栗,加上糖粉以及奶油,第一口吃下去,鬆餅是熱的耶!顛覆了我對鬆餅的吃法以及印象,鬆餅應該是冷的,但這是熱的,第一次口感覺得怪,但第二口開始,越吃越有味道,甚至要後想吃鬆餅,都會想要吃熱熱的鬆餅了!




切開後,鬆餅紮實,很綿密,新鮮水果的口感,有點酸酸甜甜,很對味,單吃巧克力配上冰淇淋,甜到應該會胖個兩三公斤,但是加上水果,出奇的特別對味,爽口,可惜兩個人吃真的有一點太大了,還吃不完!在布里斯本吃過了鬆餅,一直還想再吃,雪梨也有好幾家,同個名字,菜單店名都ㄧ樣,但似乎是兩家不同的店耶!

於是來到了雪梨,懷念的味道,以及特別的日子,特意選我在生日時,來了了解達令港旁的這家,再捧場了一次。


這家店沒有吧台,只有傳統的廚房,但是人實在太多了,常常六七點就得排隊,還好這天來得早,還有位置坐。




菜單和布里斯本的看起來很像,顏色招牌都ㄧ樣!




很多人推薦要吃草沒口味的,據說草莓新鮮又大顆,配上鬆餅,入口極化。



沒翻轉過的相片,這次我們點的是照片中最上面的鬆餅,有烤香蕉也有香草冰淇淋,原味的鬆餅林上巧克力醬,好好吃!尤其要趁熱吃,配上冰淇淋,才真的有冰火的感覺。




光看菜單怎麼夠,就是這一盤了,烤香蕉意外的好吃,加上巧克力和鬆餅,不管他肥不肥,就是要吃,其實兩個人吃這份甜點,真的會飽耶!



找機會還要再來多吃幾次,等我存夠了錢,我想這價格在澳洲應該很便宜吧!



這口味超級好吃,和一般鬆餅不一樣,它吃起來非常有層次感,比起熱的蛋捲再濃稠綿密,像是馬鈴薯泥的餅皮版,非常有軟熱千層派的感覺,再搭上底層的果醬以及上頭的糖粉,十分對味。



在雪梨這家店,當然不能只吃鬆餅,好多人推薦的豬肋排還有牛肋排,當然要趁著生日的時候大大嗑ㄧ場,雖然價格不便宜,還是要吃!重點是一定要一塊錢,加點他們的甜辣醬。



上桌囉!就是這個超級大的豬肋排,吃起來甜甜的,肉質鮮嫩,煎過再烤,配上新鮮蔬菜和薯條,哇!好吃到我要轉圈跳舞了!生日大快樂耶!





薯條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配上上頭的甜辣醬,無奇的好滋味,實在好吃耶!豬肋排口感甜鹹適中,薯條大塊有嚼勁,不得不說,誰生日,我要帶他來這嚐嚐!




肋排配咖啡還是鬆餅配咖啡,絕對是不能錯過的,點了一杯子不到三塊的卡布奇諾,心想應該是全澳洲做便宜的現做咖啡了,但送上來,誰知道我錯了!看清楚了嗎?咖啡杯跟桌上的胡椒罐一樣大耶!怎麼會這樣???



跟手一比,天啊!這也太小杯了吧!難怪只要兩塊多,真的喝一口就沒了,但也只能說這就叫做濃縮咖啡咩!濃縮過的,真的喝起來非常的濃郁以及唇齒咖啡香,晚上喝,就怕難眠了。

除了咖啡讓我吃驚之外,我想這家店,我會再來第二次吧!下次試試看牛肋排。


(悄悄話) 2013-06-22 1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