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 00:36:53sweetpotato

Brisbane說中文也通?!


選了布里斯本當做澳洲第一站,也許是不想去大家都說要去的柏斯,也不敢冒險第一站就去雪梨,甚至沒想過要去墨爾本打工,算是誤打誤撞加上過去十個朋友十個全都在布里斯本撈了一大筆錢回去,因此就選它吧!

第一站住在南區,最近的商圈就是這,華人最大宗的sunnybank,看這商圈的外觀,天啊!白天真的很難想像,這竟然就是城市中所謂的大商圈,嗯!比台北台大公館商圈還要小耶!國外都是購物商場的設計,商店全包在裡頭,台灣則是店面襯托商圈之繁大,店面多,商圈看似才大,但殊不知,生活了將近一週的布里斯本,三天兩頭來買食物,走進其中,才發現這裡分了四大區塊,除了有頂好華人超市非常密集聚集之外,澳洲最大的coles,woolworth這裡也有,不誇張的是,亞洲超市台灣有賣的,韓國吃得到的,日本當紅的,香港叉燒包,港式炒飯,這裡通通都在賣,也難怪當我要前往澳洲時,問了澳洲朋友,需要我賣些台灣什麼食物過來嗎?得到的答案就是"不用,你來了就知道",晚上更是越夜越熱鬧,變成一個澳洲小台北,竟然為了吃亞洲食物,比台灣人口還要少的澳洲,也馬ㄟ塞車!


很多人說的,來到這裡,不說英文也能生存,我相信,看這公車上面,除了駕駛之外,百分之九十八都是亞洲臉孔,但我想,來澳洲了,還說中文,不如留在台灣!


我想,很多著二三十年的亞洲人,或許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步調與生活,當年某些因素,或者跟著移民風潮,去了加拿大,來了澳洲,二三十年過去,沒想到澳洲度假打工盛行,傳承告訴下一代的人,標語竟然就是,”我住澳洲布里斯本,天天可以吃台灣味,說中文!”

我想,對背包客而言,第一站不小心來到了布李斯本的sunnybank,真的不膽怯,也能生活,但是薪資水平,也不用我說,就是低的嚇人!八元十元你不做,開了五元,最後背包客太多,為了生存,還是一堆人做,於是乎背包客的行情,越來越低了!

當然,第一個星期的布里斯本,華人區來過就好,找工作除非久待,否則為了賺取經驗,一兩週就跑,很多真的是會壞了背包客行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