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17:20:00痴心紅塵

鄉村之旅

期中考終於考完了

考的不是很多科 但是要被的卻不少

浮游生物 水產生物 這兩科都是要填白紙的

一張大白紙上面只有幾行題目自己要把整張只填滿

真是OH MY GOD

每天都去圖書館 花了我不少時間 總算是考的還可以

不過就犧牲了英文 怎麼小道消息錯誤了呢 哎呀




這次有點用心在準備 考玩算是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了

出遊的時候到了

禮拜五的下午我就騎車從高雄去雲林找老朱玩了

到了北港的時候也已經傍晚了

我到的這一天剛好是每年一次的媽祖遶境活動的最後一天

在鎮上充滿了人群 從白天放鞭炮到晚上放煙火 熱鬧的不得了

這可是難得不荒涼的北港

老朱帶我去吃了鴨肉飯 他說這一家是北港最好的
我叫了一碗 還有一盤鴨肉

吃玩也不怎麼樣 北港阿北港 終究還是個鄉下

而旁邊呢就是著名的天后宮

花了我十塊錢換一個香包 在傳說中的北港香爐上左三圈又三圈 住我發達吧

這就是傳說中的北港香爐
接著就回到了老朱的學校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校

這邊還真是有夠小的 只有他們一年級的 二三以上的都在台中本校

睡了一晚隔天早上跟老朱去他們的附設醫院逛逛

老朱要當牙醫師的助手呢 真是厲害

而我先回她房間睡了一下 到了下午老朱又要做報告什麼的

都不帶我出去玩一下 古坑那麼好玩 唉

害我好無聊好無聊 我只好自己又跑去嘉義玩了

話說我還真是厲害 只在Google的map上看了一下怎麼走到路草

我外婆家就在鹿草 但以前都是坐車上沒在記怎麼走

而我卻完全一點路都沒有繞道就赫然驚見了我外婆家

都好幾年沒回來了呢 現在的房子是新的水泥屋

但我最懷念的還是以前的紅色磚瓦老房子
現在已經被拆掉了

在這個房子裡真的有不少美好的回憶 真不捨他被拆掉

這次我回來是順路臨時起意過來的

連我老母都不知道 當我進了門

看到了阿嬤 他以為我是阿ㄟㄢ(我表哥) 結果發現是我還嚇了一跳

後來阿舅也回來了 大家都很驚訝我自己騎車來

哈 我自己也覺得很瘋 這是繼上次一天台北台中來回在瘋的一次了

這次來很可惜表哥們都不在家

一樣還是住了一晚後隔天中午再次踏上旅程

在臨走前阿舅們還塞了五千塊給我

我是順路來要零用錢的!? 還真不好意思




此刻 禮拜天的中午 還有一個下午跟晚上的時間

想說去阿里山那邊玩玩但好像時間會不夠

就順著路往布袋去囉

去年過年來過一次 蔡叔叔就住這 但他現在應該在海南島吧

逛了一下布袋漁港
這裡是布袋港的魚貨直銷中心

好多新鮮的魚在這邊販賣

我也嘗了一份蝦仁煎 哇賽 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煎

要是大家也有來這我大力推薦呀
布袋逛完了之後接著到了台南

上一次來的時候只去了億載金城和安平古堡

這次來參觀個赤崁樓吧

這裡就像城市裡的一個小花園

從門外進到門內的感受真的是差很多
看到很多外國遊客來這裡玩

還看到兩個很有氣質的女生再用英文對話 真是有趣

赤崁樓
而我發現了一幅非常美麗的景象

有很多錦鯉在水裡游 柳樹的鬚隨風飄逸 看我拍得漂亮吧
逛了逛也到了我期待的時刻 晚餐的時間到了

之前就看到奇摩上有介紹一間很讚的豬排飯店

也就是我這次到安平的目的

結果我找了找都找不到 有一間好像是了但是卻客滿 我失望了呀

結果就再去吃一次蝦捲囉

然後我看到了一件很酷的事

競戰改很大你或許看過吧 檔車改更大你可能也看過

但是 你有看過偉士牌改超大的嗎

有幾台改的超多超華麗的偉士牌就停在門口 好邱
吃完了蝦捲 路上看到了一家生意很好的優格專賣店

時間多的我也去買了兩個

回到了楠梓 母熊很幸運的能跟我分享

我只能說要去台糖 找母雄就對了 哈

這次嘉義沒玩到 下次就等著 你 妳 還有妳 跟我一起去長征囉!

上一篇:螢火蟲之旅

rex 2008-05-08 22:53:04

你搞笑喔

是朝天宮 不是天后宮

還有不是我步帶你玩

是北港就這麼一點點大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