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14:38:29痴心紅塵

仁愛之家

伙食團第二次要出隊囉

這次的目的地是仁愛之家

這個地方收養了許多老人

我們這次來是要幫他們慶生

院裡有許多行動不便的老人

我們要負責照顧他們 關心他們

看到那些老人我們要尊敬他們

能活到那歲數確實是件不簡單的事

再反觀我們自己 做人也應該懂得謙虛 不要太注重外在

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變成老人
慶生完之後所有的伙食團團員集中到了崇義文教基金會

在這裡展開生命體驗營的活動

活動的目的是要讓我們更了解人生

了解人生必經的過程以及人生的價值

從出生到死亡

我以前就常在想 我為什麼會在這世界上

為什麼會有生命 會有意識

我想這是沒有人可以找得到的答案

而總一天人都會死 我害怕死亡

我想得到面對死亡恐懼的辦法就是要活得開心

在這裡我更學到了人生還要活得有價值

一切都要從心開始 心在哪裡 心永遠都存在

這時我看到了一段影片 內容是~

有一位小女嬰被丟在路旁

一位流浪漢看到了 他心想再不救她她就沒命了

流浪漢撿走了小女孩說 我吃什麼妳就跟著我吃什麼吧

雖然日子過得很艱辛 但是小女孩很乖地長大了

到了小女孩八歲的時候 有一天早上她起來洗臉

卻發現臉盆裡都是血 於是送到了醫院

小女孩坐在走廊上 但是她的血一直從鼻子流出來只不住滴到了地上

小女孩心想這樣很不好意思 於是拿了一個盆子來裝她滴下來的血

沒想到一裝已經把半個盆子給裝滿了

才被送到了急診室 這時才發現小女孩得了急性白血病

於是這個故事被護士發揚出來 從全世界得到了許多救濟

八歲的小女孩就做了骨髓的手術

一根大針從她的胸骨插入 她卻不哭不喊

做完手術後她問父親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要捐款幫助我阿

流浪漢說 因為他們都是善良的人

於是小女孩說 我也要做善良的人

最後 她背著不識字的養父在一張紙替他寫上 自願放棄對小女孩的治療

小女孩放棄了自己 也寫下了一份遺書

他說 放棄我吧 把剩下的捐款留給其他跟我一樣的小孩

就這樣 年僅八歲的他 結束了生命

也許我這樣說不如看影片來的有感覺

看完這段影片 我的眼淚控制不了地從眼睛裡飆了出來

文章打到這裡我又想哭了 嗚....

我也想說 我要當善良的人

活動結束了 我也去點了心燈

不過我還沒感受到有什麼改變

希望效果會慢慢出來

over~

上一篇:她是聖人

下一篇:瘋狂敗家

2007-11-06 08:26:46

來到這個世界上
是為了 遇到我們遇到的人、事、物
在我們遇到的環境裡去流露出惻隱之心
學習著包容、寬恕以及面對、接受、放下

何不轉個念頭.平安就是最大的效果了 ^^(sorry.路過的甲)

帥歌神 2007-11-04 16:53:21

都沒念到書啦><

梨子><" 2007-11-04 16:13:32

含~好可憐喔~
真感人~><&quot我也想哭了~

版主回應
對阿 感人到不行>< 2007-11-05 23: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