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02:04:28癲豬〃

[短篇;立海]英文比賽 赤也×自創

天啊!
這次的英文也是慘不忍睹
上次至少也有個三十二分,這此本來想考個二十分就不錯了……啊--這成績怎麼見人!!
不行,要自救,對!要自救

「悅茗,英文老師叫妳過去」班上的同學通知
「死了!一定要被訓了!」我小聲的走出教室,餘光瞄到靖嵐和明明一付好走的表情
學校誰不知道我們的英文老師不是普通的嚴苛,遇到成績不好的學生更是,我想這次一定死的很慘!

「一年三班,悅茗雅報到」無力的走進來
一聽到我進來,英文老師馬上往我這瞪
我說,只不過是考了差一點就像跟你有殺父之仇,那考個位數不就欠你祖宗十八代了嗎?
避開英文老師的眼光,才看到赤也他也在
奇怪?赤也的英文老師應該跟我的不一樣吧?怎麼會?
「切原、悅茗,我看過你們的成績了,嗯!還真不是普通的差」英文老師嚴厲的眼光盯著我和赤也,不禁打了個冷顫
「是……」我和赤也同聲,頭也同時低下來
「唉,有人向我建議一個辦法,試試可不可以讓你們的成績提升。」他拿起他桌上的一張紙,「那個人給的建議就是讓你們比賽。」推了黑框眼鏡
「比賽?」我又跟赤也同聲。啥鬼?比英文?
「嗯,你們兩個互相找人幫忙補英文,如果贏的人平時成績給及格,輸的則是……」英文老師露出難得的笑容不過卻很詭異,可見輸的人一定很慘
「嗯…」我無力的回覆
「好,沒事了,回去吧!」

「赤也,你覺得是誰建議的?」一走出辦公室,馬上問道
「嗯……我想應該是那個人吧!」赤也手伏著下巴,我想我們的答案應該都是一樣的……

達─達─達─
唰──
「佐本/瓔前輩」二話不說,我和赤也馬上去找那個始作傭者───佐本 瓔
「啊,切原和小鬼呀!」我看她八成是想到我們一定會去找她,喂!喝紅茶是怎麼回事?
「給我說清楚」赤也跑去她的座位前,逼問
她神秘的笑了笑,赤也更氣,要不是我拉住他他一定早就衝上去了。
放下裝著葒茶的茶杯,緩慢而優雅地站起來,「如果繼續讓你們的成績爛下去以後一定會完蛋的,我替你們想了這麼好的計畫,該感謝我的呢!」撥了撥碧綠色的頭髮
「妳……」赤也更加激動。瓔前輩,非得搞到這種地步嗎?
「瓔前輩,雖然說妳想要幫我們拉英文成績,可是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我問
「嗯……最近太無聊了嘛!」
「………妳說什麼?」赤也瞪著她,像是要殺了她似的
「好了、好了」我推著赤也出了教室,餘光好像看到瓔前輩詭異的笑容。寒…

不久,上課鍾打了,赤也也回到教室,啊!不知道瓔前輩會不會怎樣?!
而我也回去自己的教室,抱著不安的心情睡下去了(?)


不過,這件事畢竟要做,那我要找誰來幫我補英文呢?瓔前輩是絕對不可能的,靖嵐和明明……不行,她們那兩個魔鬼,總不能自修吧!………啊!說不定柳生前輩可以…等等!赤也找柳生前輩的機率比較大。那還有……柳前輩!對,就是他了

隔天早上,看到在門口等我的赤也便問:「赤也,決定找誰了嗎?」
「嗯,柳生前輩」果然……「雅,妳呢?」
「……還沒決定耶!」我抓抓臉頰
「嗯?我想想……柳前輩可以呀!」
原來我跟赤也的想法這麼接近啊,「嗯!那我今天去問問看!」

到了學校,我就馬上衝到柳前輩的教室,有參加社團的人都比較早到學校而現再有還沒到練習時間,柳前輩應該在教室吧!
「那個……柳前輩,可以過來一下嗎?」我小小聲地喚了他
「悅茗?」柳放下手上的書本,走到門口
「不好意思,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我選了很少人走的樓梯間──
「柳前輩,可以幫我補習英文嗎?」雙手合十,一臉誠懇
「嗯?」他知道我的英文程度足以和他的學弟有得拼,他猶豫著
「拜託!!」
「……好吧!」他答應了,yes!
「那今天可以上課了嗎?」
「嗯!」他看我好像很急,所以也答應了
「謝謝,那柳前輩練習完在圖書室等你」說完,我就跑下樓梯回自己教室

「赤也,柳前輩答應了!」
「是嗎…」我看他不怎麼高興,「那接下來就要補習了……」
對吼!
「唉……」我和赤也一起嘆氣
今天放學後沒有練習(就算有也會翹掉)
先到圖書室好了,萬一遲到怎麼辦!
一到圖書室,我馬上把英文課本以及跟同學借來的筆記拿出來看
………奇怪,我怎麼越看越想睡覺…好睏…

練習完,柳就到了圖書室,不過…
「睡著了…」他看著她,一臉猶豫該不該叫醒她
柳看到桌上有一張字條,應該是她寫的
『如果睡著了就把我叫醒…』字跡很亂,應該是快睡著時寫的
「悅茗、悅茗,起來」柳搖著她,一臉無奈
「……唔,啊!抱歉、抱歉,柳前輩」揉揉眼睛、抓抓頭髮,滿臉睡意
「嗯,上課吧?」
「喔、嗯」匆忙第準備好課本和筆記本

第一堂課就這麼結束了。我似乎還是聽不太懂,不過沒關係反正只是第一節課而已,加油!

×××××

「赤也,進度怎麼樣?」回家路上我問
「嗯……還好吧!妳呢?」
「也還好,不過柳前輩真的好厲害唷,連我都聽的懂說!」我伸出大拇指
「嗯!……那個……如果其中一個人輸了怎麼辦?」赤也問得很小心
「對吼,老師好像也說要怎麼辦,是要我們決定嗎?」我想想當時老師的口氣和話
「不知道,佐本那傢伙好像也沒說輸了會怎麼辦」
「吶……赤也,那如果是我們決定的話你想要我幹嘛?」我跳到他的面前,期待狀
「嗯…」他抓抓臉頰,一臉不好意思,「就是……跟我約會…吧?!」他用了疑問句
「可以呀!」我馬上就答應,反正也是出去玩嘛,何樂不為?
「真的?」
「對,那如果我贏了那要怎麼辦呢?」邪笑看著赤也,期待他做出什麼反應
「妳、妳想要幹嘛?」一級警報,錢包要不保了
「嗯──那就這樣吧!請我去學校十字路口的那家咖啡廳」
唉,果然

×××××

「這題的答案」柳生推推眼鏡
「嗯……was」赤也聲音不大深怕答錯,但是現實卻是殘酷的,這題答錯
逆光──柳生捲了捲課本,是想朝著赤也頭頂打下去
「哧──」赤也忍著痛不敢吭聲,怕是再被柳生打

換她這邊──
「嗯…悅茗這題」柳指了一題問
「嗯………耶──是A…不是、不是,是B、B才是」我認真的看著題目,答案是……
「前面的對」柳摸摸下巴,「悅茗,我想妳應該是不是不會的問題,我想是對自己答案沒信心吧!?」
啊啊──被說中了
我臉上似乎閃過一絲紅暈,「阿勒……柳前輩,怎麼都被你說中了呀!!阿哈哈…」我乾笑,這種事被說出來很不好意思吶!!
「嗯……」再度摸摸下巴,陷入沉思

看來這兩個人的學習已經成果已經漸漸可以看到,剩下來的就是到考試那一天囉!!

×××××

終於──考試就剩下一天了

「赤也,對明天的考試有信心嗎?」中午,我們坐在樓梯間吃中餐。我塞著滿口的炒麵,問他
「嗯……稍微」赤也不敢太大聲,如果一不小心被學長聽見他就死定了。他嘆了一口氣,摸摸我的頭說:「小呆,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講話」然後繼續沒好味口的吃著他的飯團
嚥下嘴裡的麵,「欸,很過分吶!我又不是狗」
「嘿─」再一次摸她的頭

×××××

考試的當天到了,我和赤也要到學校門口時──
「柳生前輩和柳前輩?」我和赤也異口同聲道。察覺到失態,我趕快改口,「那、那個,學長們在校門口該不會再等我們兩個吧?」她的表情很怪異,看是一時不該做出什麼表情吧!
柳生和柳互相看了對方,點頭由柳出來說,「今天的考試……」
「等、等一下」我跟赤也轉過身,用力的大呼氣,一起轉回來僵硬的說:「學長請說」
「嗯,今天的考試你們兩個──加油!」柳被他們兩個這樣搞,也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
然後柳生和柳兩個一起走進學校
「赤也,你剛剛有沒有聽到呀?」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想問問看他的耳朵有沒有出問題
「不,雅,我想我們兩個的耳朵聽到的都一樣……剛剛,柳前輩是不是叫我們兩個加油啊?」赤也掏掏耳朵,表情跟我一樣呆滯
我抱住赤也,高興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柳、柳生前輩和柳前輩為我們兩個加油耶!!」
赤也跟我一樣高興,非常激動,「雅,我想我們這次應該可以」我用力點頭
不料──後面出現了那三個人
「喂,你們兩個一大早在校門口搞啥曖昧!」瓔和我兩個死黨一起出現
靖嵐和明明兩個人伸出食指各戳我的雙頰,「嗯?還沒考試就忍不住,不行的唷!」靖嵐奸笑
「等你們兩個考個好成績之後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在進下一不啊?」明明用手肘推我
我跟赤也互相看了一下,決定─────跑!
「喂,你們兩個!」瓔和靖嵐、明明追在他們後面
我們都了解,只要她們三個人在一起絕對能氣死對方的,所以是──超危險人物

在她們三個鬧的同時,也到了英文科考試時間
跟赤也勉強的複習之後就上了『戰場』,心中都很忐忑

這題的答案是……
經過柳前輩的輔導之後就更有信心自己的答案!相信答案,要相信自己!

這題好像要加進行試
赤也在考卷上奮鬥著,努力的翻閱著自己的記憶,只求答案正確……

經過一番苦戰之後,赤也問我要不要出去吃點東西,我答應之後兩個人便去吃遍商店街的食物。接下來─────等成績公佈的那一天!

×××××

英文老師走進教室,我抱著不安的心情看著發考卷的老師──
雙掌合十、緊閉雙眼,等待聽見我的名子
「悅茗 雅」英文老師微微的笑著,不知道是好是壞
我出列,到了台前,接下英文老師手中的考卷──我緊張的看了用紅筆寫下的成績,「五十二分」我雙手舉高考券,喊出來
班上的同學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他們知道我的英文有多麼的……嗯
「哦──雅,幹得不錯嘛!」靖蘭和明明對我比了大拇指
此時班上多了掌聲,我高興得不知道該坐下還是衝去赤也的教室找他

下課,我被英文老師叫去
去了辦公室之後,嗯?裡面戰著這次的幕後黑手瓔隊長以及這次的功臣還有赤也。英文老師用眼神叫我過去
「悅茗、切原,我看過你們成績後……結果出乎意料之外」推了滑落黑框眼鏡
我緊張的嚥了口水,英文老師這麼說:「這次考試悅茗五十二分,切原──」我看赤也也是很緊張的樣子,難道他還不知道成績?
「切原五十三分」
「咦?」
「欸?欸?不會吧──────」我在辦公室中大喊起來
那個每次都考個位數偶而考個十位數的赤也?竟然會考過五十分,而且還考贏我?這教我怎麼相信?
「怎麼可能?」瓔好像也不相信的樣子,搶過英文老師手上的兩張考券
「柳前輩───我對不起你」我抱住柳前輩,哭喪著
柳生推推眼鏡,沒有說話。只不過赤也一直看著柳生,期待他會說什麼
「切原,這次可的不錯」淡淡的說,不過我看赤也快哭了
英文老師打斷他們情緒發洩,「悅茗」老師叫住我,害我趕緊放開柳前輩,立正站好
「這次比賽輸的妳,我看就當英文助教吧!」勾起不好惹的笑容,瞬間讓我不敢吭氣
「痾……嗯!」我敢保證出去之後一定會發瘋,開玩笑,當助教可不是開玩笑的。我想我的英文一定會變好的………

英文老師放人之後,我馬上和柳前輩道歉
「柳前輩,對不起!讓你浪費這麼多時間」九十度鞠躬,我想現在一定可以哭出來的說──
「嗯恩,主要的目的不是達到了嗎?妳的英文確實進步了」柳前輩把手放在我頭上,害得我差點哭出來
「哇阿──柳前輩」在一次抱住柳前輩

××××

冷靜之後,換我跟赤也兩個人在頂樓吹風
「雅,妳還記得之前做的約定嗎?」
「恩,不是要約會嗎?」我趴在欄杆上,一臉沒力
「那週末一起去新開的遊樂園吧!」他拿出兩張票
「吼──赤也你很狡猾耶!居然準備好這個」我沒好氣的看著那兩張票
「沒有啦!只是我想萬一我就這麼不小心贏了還沒想好要去哪不是很奇怪嗎?」
「唔──那就去吧!」我笑
「其實,雅我有話跟妳說──」赤也難得正色,不過卻抱住我
「咦?」


END

×××××

哈哈!終於在暑假生出一篇短篇
話說寫的真的很緊張
尤其是要公佈成績那裡
我超級了解那種氣氛的

老實說俺的英文不算爛
大約都在八十幾、九十幾之前
倒是數學的分數比較慘
差不多可以跟赤也比了(沒這麼慘吧!)

如果可以讓我數學考到五十幾那就要表框了哩!!

反正裡頭的人大概都被我惡搞的沒啥形象~~(誤)

關於最後一段可能會生出另外一篇
可是最後一段沒有在我的預定中阿──────(踢)

靈感太多快瘋掉了說
而且俺肚子越餓越有靈感耶───哈哈哈(踹)
2008-11-19 17:00:38

繼續努力加油唷^^

版主回應
摁摁ˇ
我會的(心)
2008-11-21 2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