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17:51:17子魁

阿守

下午四點鐘
阿守手裡拿著書
是四本村上春樹的書
因為書的重量
阿守手臂上的肌肉線條
在午後陽光的投射下
顯得特別迷人
他穿著白色T恤
緊身的牛仔褲
印像中
他似乎很喜歡這種穿著
和他寒喧了幾句
得知他要去圖書館
等會要去買些麵包和鮮奶

我問他晚上有空嗎
可以和我喝杯咖啡嗎

阿守是我國中認識的朋友
我和他很要好
後來因為唸的學校離的太遠了
再加上我們的課業又重
所以有好些日子沒聯絡了
能在這樣的午後相遇
真令人高興

我好久沒看見他了
他的臉變得緊實了
我想應該是不常笑的原因
他說他這些日子
都一個人度過
想一想
也好些日子了
真沒想到日子過的真麼快
他說這陣子
他幾乎忘了什麼叫做笑
什麼叫做哭
他也變得不愛看電視
以前看電視
只是因為無聊
所以看看電視來打發時間
可是現在變得不愛笑了
看電視只會讓他覺得
以前的生活是多麼的空虛罷了

我們聊了很多
愛情 友情 親情
我們無所不談
他這幾年交了二個女朋友
但比起以前
他交的朋友就少多了
和家人們的感情
也和以前差不多

不過他說這幾天就要去旅行了
他剛和他女朋友分手
所以他想去走走
順便沉澱一下心情
試著讓一切歸於平靜

很晚了
我問他何時才能再見面
他說有緣的話
我們會再碰面的

那天夜裡
我做了一個夢
我在奇怪的捷運站裡
通過很多奇怪的通道
卻永遠走不出來
和我同行的人也和我一樣
走不出來
世界只剩下黑暗
除了在樓梯口有盞小燈照著外
我們就這樣盲目的走著
最後他們將身体擠進一個輸送帶
讓機器把他們的身体壓爛
只剩下一張嘴
卻嚷嚷著我也要跟他們一起做
我感到無比的痛楚
也感到無比的噁心

我又繼續走
試著找到出口
不知道走了多久
我又遇到了剛才那群被壓爛的同行者
在驚呀之餘
我醒了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