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23:22:26狐狸

台北之旅(三)通化夜市

台北之旅第三站是通化夜市
通化夜市是大學時的回憶之一
常常肚子餓時 不管多晚
和三五好友約一約牽著手
從大安國宅後方 穿越安和路
走約十五分鐘的路程
就可以到~

當天人很多 我們先到靠近壽司店的花枝羮店
店面很小   埋沒在狹小的小吃街
要不是介紹過很難被發現呢~
還好裡面座位空間足夠
點一碗招牌花枝羮
可以享用肥美多汁的花枝
湯汁濃稠
配上九層塔香氣十足
真材實料 算是很道地的羮品

接著是今日壽司店
念大學時總覺得 吃不起日本料理
所以逛通化夜市時一直沒走進去~
點了一盤握壽司試試味道
新鮮度不是很夠  有些可惜 ~
我想招牌應該是花式壽司和關東煮
但是因為這裡只有這一家
愛吃日本料理的客人還是會走進門


接著是青蛙下蛋
也就是加了珍珠的檸檬愛玉汁
喝起來很濃稠
珍珠也很有咬勁
不過不比當年勇
現在嘴巴會越咬越痠



走到通化路口
子傑看到大花香腸
忍不住買了一根 "巧克力口味" 的香腸
據說這是他當年最懷念的滋味
鹹中帶甜 甜味去鹹~看子傑吃得津津有味
雖然這樣的口感很特別 但我並不想吃
因為深怕味覺錯亂 ~舌頭打結

紅花鹹水雞
和另一家更有名的鹹水雞(在豆漿店門口)
已經被報導過好幾次
可惜今天豆漿店前的   早已經限量賣完
試試這家~口味還不錯
好笑的是 本人還很沒頭沒腦的點餐
老闆~我要鹹水"鴨"兩份..
話還沒講完
就被回了奇怪的眼神 老闆壓低嗓門說:我們沒有賣鴨~
(聽口氣應該是不想賣我吧!ㄌㄩㄝ~)
我趕緊回神  喔!是鹹水雞~我要一份不加香菜芹菜.....

通化夜市最後一站
是拜訪高中好姊妹佳玲的創業店面
去年她開始加盟 "慕茶客"茶飲店
自己奮鬥 當起老闆娘
為了維持品質和打好顧客關係 作了許多努力
我們在舒服的位子上細聊近況
也聽她娓娓說道被討價的經歷
實在有趣
慕茶客的茶多是現泡的冷泡高山烏龍
可以喝到新鮮的口感
價格也就高一些
喜歡喝茶的可以試試看一兩次~
台中店只有一家在漢口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