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14:44:31狐狸

大選過後的感慨

投完大選 心中真的很感慨
八年前 民進黨打著反執政黨"貪腐"的口號
順利完成政黨輪替
八年後
國民黨打的口號也是 反貪腐 甚至加上"拼經濟"
拿下769萬張的選票
完全驗證 "絕對的權力 絕對的腐化"
這趟回家投票
不為政黨 不為候選人
只為了盡到一個做好監督政府的公民

八年中
我很少抱怨生活
因為我覺得我過的不算太差
但是許多社會現象
也不得不去思考
比如
失業率升高的問題
物價通膨 政府並無政策因應
甚至不調整任何薪資
對大陸貿易採取鎖國政策
台灣人民的生活品質沒有卓實的進步
只有差距的拉大
政治學中說到
治理國家首要是 富民
讓人民安居樂業
人民如果真的過的不好
要去檢討問題
要去改變策略
要去執行如同過去
三七五減租
耕者有其田
這樣富民的好政策

我不懂"家裡"為什麼有人是護著執政黨
不願意面對執政的失敗
大選後 用失落和難過來面對生活
冷靜一點不是更好嗎?

執政黨"和解共生"口號喊的好
但是我一回到家
家裡那個"深綠支持者"就問我
妳們不要忘了二二八這國傷
我心裡想
傷害已成
傷者和被傷者
都不在了
該做的彌補
道歉都做了
為何還要挑起 仇恨
你為何還要大家繼續罵國民黨
身為外省人的後代
難道要一輩子背負這個罪狀嗎?
那麼他要如何活下去
如果不給他們一個喘息的空間 生存機會
那麼什麼樣才是真正的和解共生?




八年前我非常認同民進黨 追求民主法治的理念
我認同二二八中他們為了民主法治所做的努力
但我看到這八年中 民進黨的執政
沒有完全發揮善用人才的功能
尤其我最重視的教育部卻不講教育
只談台灣意識
民進黨最初的民主法治的精神不見了
在位者甚至藐視司法 挑戰司法


再者
一個能治理國家的團隊
人格操守本來就該有更高的標準
才值得人民尊敬 愛戴
過去的皇帝 大臣也是一樣
上梁不正 下梁歪
貪官污吏 枉視法治
最後終究要慘遭民亂和叛變之結果

不好的執政黨
就要理性地 用選票讓他接受失敗
才不枉費我們身為知識份子
早上坐車回台中時

我認真地想
投完這一票之後

我不知道國民黨是否真的準備好?
但是我給他們四年機會
去調整過去腐化不堪的局勢
真正去執行 富民政策

上一篇:球賽點滴

下一篇:放暑假

狐狸 2008-03-29 12:23:50

新任的教育部長
希望是能夠多思考教育
提出對各學層有利的政策

愛臉大 2008-03-25 10:54:57

沒錯
舉雙手贊成
那傢伙搞ㄉ教育真是...............令人髮指

小雅子愛睡覺 2008-03-24 14:32:23

我只在乎杜某下台
其他的,當然不可能一天兩天就可以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