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23:06:28狐狸

有趣的美濃之旅

這次下鄉去美濃找以前六龜的同事
除了享受樸實自在的鄉野生活
還見識到令我吃驚的事
早上到了我們要住的地方 也就是主人梓群大人的三合院
仔細看
客家三合院不同於閩南建築
牆上會刻上祖訓
會掛上祖先的畫像
門口題字
目的就是要要子孫常常記住祖先的開墾辛苦
少了舊紅磚 多了綻藍的柱樑
而合院前是種滿了青菜 花圃

我們一到廚房
就輕鬆地和大家一起做麵包
但是可不用在那裡秤麵粉重 攪拌食材 揉麵團喔
因為這些功夫全部都拜賜梓群的魔法調理機 就可以輕鬆完成
我們只需要等麵團成形後拿出來捏出自己喜歡的形狀就可以放入烤箱悶烤
一台跟烤麵包機一樣大的機器(就是在我身後 一個白底銀鍋的東西)
可揉麵團 可當磅秤 可攪拌食材
可烹煮 可炒菜 還可以煮豆漿
真是太驚人了
不過貴的可以 一台要價上萬
金華推薦了一台自動麵包土司機
價格便宜 兩千有找
只要把食材準備好 全部丟到機器中
過了兩小時 麵包就會香噴噴的出爐
這讓我心動了兩天
不過我還是選擇先不買
看看再說


大家很熱情地邊聊邊捏製麵包型
梓群裹著傳統的布巾 包著她十個月大的小榆兒
小榆兒很乖 連媽媽做任何家事都很專注盯著
這是我們烤好的麵包
照的不是很清楚 口味比不上外面添加香料的香
但是食材健康營養
口感很好 很有嚼勁
我們總共做了三種口味
照片中是紅蘿蔔口味 所以帶點黃
裡面還添加葡萄乾 堅果 雜糧 蔓越莓等等
自己做麵包的好處是
口味和材料可以自己決定
要多要少端看個人的喜好
可以吃的滿足又健康
下午 是爬山活動
梓群選擇”靈山”帶大家爬山
不知道跟神明靈驗是否有關
我們一群人吃完滿滿的麵包和客家美食
浩浩蕩蕩地開了三台車出發
據說
這座靈山坡路不難走
帶小朋友的話可以半小時就攻頂
我天真的以為和六龜國小後山一樣 平緩易走
沒想到山路比我想的陡峭
兩年沒有爬山
本來擔心自己的體力不行
好在待在六龜有爬過半年的經驗
一上路就找回那種用腳使力的感覺
整條路坡度最高有60度
一走就會流汗 喘氣
我覺得很吃力
但更佩服這群六龜的朋友
因為她們每人手上都還拎著一個
一到兩歲的小朋友
時而抱著 時而牽手
吃盡奶力地爬坡
天下的媽媽真是偉大


小朋友走一小段就容易氣喘噓噓
但是被鼓勵後又能精神百倍地跨出步伐
你看照片中的小孩
看起來是很享受運動呢

爬山是很健康的活動
尤其是攻頂的時候
享受汗流背脊 肌肉隱隱微酸的感覺

在台中很少有機會爬山
沒有人督促 就會忘記這項運動

回到三合院我們享用了南瓜火鍋
濃濃的南瓜湯用調理機燉好後
攪入鮮美的養生料 香菇 青菜 肉片等等
沾用梓群推薦的芝麻醬
忍不住多吃了好幾碗

本來打算在主人家過夜
但大家想要私會聚首 聊女人的私密心事
我不忍心讓男友一個人孤單無趣一整夜
吃完火鍋就趕回台中
結束這次的美濃之行
很喜歡這趟旅程
田野生活的體驗
消除我在城市久待不堪的疲勞
也找回了 學習自我成長再出發的動力
人果真需要和朋友聊聊聚首
才會成長

下一篇:"遠行"有感

愛客特 2009-12-17 11:59:34

親愛的朋友您好:

抱歉打擾了
我是客委會客家商品募集的活動小組
在部落格看到你的文章
覺得很不錯!!

想邀請您參加
愛客推文推圖與愛客點點名的競賽
寫下「愛客特‧我愛客家特色xxxxxx~」
(xxx不限字數,請輸入推薦之客家人文特色或客家特色商品)

獎品豐富 EeePC、來回機票、開心農場農民幣...等
希望能有榮幸邀請您將此篇文章投稿參與比賽

活動網站:http://eventblog2.yam.com/2009/ilovehakka/

狐狸 2008-02-03 12:33:52

朔溪..
聽起來 很有趣喔
等小榆兒可以走路 再來跟她好好比賽一下..
宛凌阿姨會好好培養體力的...嘿嘿

鄉香 2008-02-01 18:07:34

Dear小狐狸:
那天丁丁缺席,少了許多笑話,
她1/30星期三才跑來美濃,
我們到阿南達後方的土地公旁乾的溪谷,
發現了新的“山路”,
下ㄧ次...
更有挑戰的美濃登山之旅-朔溪
(放心,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能爬的)
等我們家小榆兒會走路,
再來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