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15:43:58Qmouse

婆婆和我的生日晚餐(3)

昨天看完賽馬之後,我們本來應該要去買婆婆的生日禮物,可是我和Jpig一直對於要買什麼禮物送給婆婆一直無法達成共識。我覺得應該送些漂亮的東西,像是水晶花瓶之類的東西,Jpig則是認為水晶花瓶不切實際,最後一定會被婆婆放到玻璃櫃裡當裝飾品,我們應該要送些實際點的東西,送些婆婆真的會用的到的東西。我就問”那不然要送什麼?”沒想到Jpig竟然說”像是富士蘋果跟一些白醋啊?”聽到他這樣說,還真是讓我瞠目結舌。我們最後決定各自在去想想,明天早上再決定。
今天早上Jpig還是非常堅持他的想法。他覺得中國超市賣的富士蘋果好好吃,吃好道相報,他覺得婆婆一定也會很喜歡富士蘋果的,然後那個調味白醋,婆婆做沙拉時,就可以用到。說實在的,我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真不知這個男人的腦袋裡都裝些什麼,哪有女人會喜歡生日時收到蘋果和白醋當生日禮物的。更何況就像我有個朋友說的一樣,送蘋果就讓人聯想到好像生病住院時,很多人都會帶一籃蘋果去探望病人,並祝他早日康復。
後來,Jpig跟我再三保證,婆婆是他的媽媽,他非常暸解自己的媽媽,送他提議的這些東西准沒錯的。我本來還在想,去中國超市買完Jpig說得那些東西以後,我們在再到百貨公司買我提議的水晶花瓶,這樣通通都送比較好吧!
到了中國超級市場以後,Jpig才發現超市今天這批的富士蘋果都不好,每顆蘋果好像都有被敲到,青一塊這裡,紫一塊那裡,他就開始慌了,這下怎麼辦.....
我還在心裡慶幸”太好了!這下Jpig買不到他心愛的富士蘋果,他應該就不得不採納我的意見了吧!” 我繼續推著堆車和兩個小朋友在超市裡逛,讓他自己一個人站在原地傷腦筋。其實我那時的想法是~~再過幾分鐘他自己就會回來找我,然後跟我說他原來的那個提議行不通。 結果呢~~過幾分鐘後他是來找我了,只不過他的一手卻拎著兩袋荔枝,還是那種用塑膠網子裝的荔枝,另一手則是抱著一包白米。啊~~我的天啊!難不成他現在改變主意要送荔枝和白米給婆婆當生日禮物了嗎?
這時婆婆又剛好打電話來催我們趕快去他們家,她想要要和我們出去散步。所以呢~~也就是說呢,搞到後來也沒時間在去百貨公司買我提議的那個水晶花瓶。
車子開到公婆家時,我的眼睛一直看著放在車裡我的椅子前面的兩個醜醜塑膠袋,上面還印著斗大的字--大華99超級市場。塑膠袋裡面裝著四瓶調味醋,兩袋荔枝,還有一罐餅乾和一包白米。頓時有三個字浮現在我的腦裡----- 好丟臉!!!

附照: Babybee和小Emma幫我和婆婆完成的生日蛋糕。蛋糕上這麼多的巧克力醬和一堆糖果還有這麼多色彩鮮豔的蠟燭就是姊妹兩的傑作。
附照: 婆婆正在開她的禮物。婆婆看著那袋荔枝說”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荔枝,原來荔枝就是長這樣的啊!”
晚上吃飽飯,婆婆幫大家換了乾淨的盤子,還準備了刀叉,我原本以為是要準備吃蛋糕用的,正在納悶吃蛋糕不需要每人一隻刀子啊。結果就看到婆婆放了一個好漂亮的大碗在餐桌上,裡面裝著荔枝。然後很正經的對大家說”我們現在請L(就是我)示範給我們看一下,要怎麼吃荔枝。” 然後公公看著我說”是不是先用刀子把荔枝切開,切成一塊一塊的,然後用叉子吃?”我起先以為公公是在開玩笑,後來發現他和婆婆是真的很認真的。我好久都沒肚子這麼痛了,因為心裡面笑到身體都有些微微顫抖,外在還要保持禮貌,故做冷靜不能笑,因為他們是非常認真的看待吃荔枝這件事。後來經過我詳細的解說後,他們便明白原來吃荔枝是不需要這麼文雅的,直接用手把皮撥開來,就可以吃了。 公婆吃完荔枝後,對荔枝都是讚不絕口,婆婆還說剩下的那一袋荔枝,等星期二他們去旅行時,要帶去分給他們的朋友吃。
今天是婆婆和我的生日晚餐,所以就由公公掌廚,Jpig負責洗碗。
附照: 公公正在準備今晚要做的冰淇淋的材料。
接下來要烤牛排了。
照片中公公的左前方有一瓶東西有沒有看起來很眼熟啊?那是味全珍味醬油。有一次拿了一瓶給婆婆用,從此之後婆婆都只用那個牌子的醬油,再也不用美國醬油了。有時到他們家,婆婆都會提醒我們醬油的庫存量不夠了,要我們下次再帶一些過來。
飯後甜點--香草冰淇淋。
公婆家的冰淇淋都是由自己準備新鮮材料,然後放到這台冰淇淋機器裡,插上插頭,按下開關。四十五分鐘後就有新鮮的冰淇淋可以吃了。
乖媽 2007-07-07 11:24:59

哈哈哈,這篇真的好好笑喔!我是從剛開始看你寫買禮物開始就覺得好有意思,到後來看到你寫&quot切&quot荔枝,我真是笑到不行呢!
文化這種東西真好玩哩! :)
還有,看到你公公...Jpig真的很像他呢! :)

Davena 2007-07-03 19:57:10

哈哈哈!真的好有趣呀!!
客廳上的桌子袋子內的都是你婆婆的生日禮物?
太妙了~下次或許妳們全家可以跟公婆一起來台灣旅行~台灣的水果保證令他們大開眼界~吃的甜蜜蜜唷!!^__*
哈哈~Qmouse直接告訴Jpig你要的禮物~可能會比較保險唷!!^^生日快樂~~~

版主回應
對啊...那些塑膠袋裡的東西都是要給婆婆的禮物。真是滿丟臉的,哪有人像Jpig這樣,禮物也沒包,就這樣用超市的塑膠袋裝。 2007-07-06 14:09:09
松燕 2007-07-03 10:51:44

真是太好笑了! 我們昨天才剛去果園採荔枝,感覺特別好笑。
昨天碰巧有警察來果園查非法勞工,我還被盤查身分,因為忘了帶身分證,差點被帶回警局。

版主回應
天啊...連妳也盤查,妳看起來也不像非法勞工啊,後來怎麼放妳走的啊? 2007-07-06 1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