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5 00:02:34Q麻麻

*05/06/14*(好走...)

今天晚上,老媽打電話給我,

讓我得知了一件消息

"阿金"走了...






















我不意外...

兩年前,阿金就已經診斷出是癌症末期了,

嗯...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兩年來,看著他因為化療,頭髮漸漸的掉落,

整個人也虛弱很多,

但是,他很勇敢,堅強的面對這一切,

唯一不捨的是,強強還小,

不知道能不能面對失去媽媽的打擊,

電話裡我詢問媽媽,強強狀況如何?

媽媽說:「他還小,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媽媽已經不在了。」

嗯...或許現在他還不知道這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但是...少了母親的成長過程,一定會多了許多辛苦,






"阿金"娘家,是客家人,

而阿金,有著最最傳統的客家婦女思想,

勤奮、刻苦、認命...

對於舅舅的不爭氣,她沒有怨言,

當知道自己得病時,

她擔心的是,強強

不捨的她小小年紀就失去母親,

而利用剩下的時光,好好的陪伴著他,

我想,若是阿金這世間有什麼是讓她不捨、放不下的,

那一定就是強強了...

雖然不捨,但無奈蒼天無情,

不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與之相聚,

雖然不捨,但追究還是得離開...














這件事,帶給了我很大的省思...

我無法說出,是什麼感覺,

但是令我對人生,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最後 阿金......希望你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