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16:14:11Miyuu

擺脫“玉女”頭銜 蔣勤勤不懼激情戲大膽裸露

A 《耳光響亮》實現突破

  從涉足影視圈開始,蔣勤勤接演的都是古裝劇,連她自己都笑稱,《耳光響亮》是她出演的与現實社會最接近的一部戲。“演完《耳光響亮》后,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真正踏踏實實地完成了一個角色。以前我演的全部是古裝劇,角色都很概念化,加上港台公司的包裝,所以觀眾感興趣的只是我在這部劇中的形象裝扮漂不漂亮,反而忽略了我的表演。在《耳光響亮》中我以全新的形象出現,演一個父親失蹤、母親改嫁、一人帶著兩個弟弟,又遭遇很多艱辛和磨難的女性,就是尋求一种突破,改變以往在古裝劇中留給觀眾的印象。我覺得自己取得了一定的成功,當然最后的評判還是觀眾。”蔣勤勤還透露,在《耳光響亮》中所有的激情戲場面都是她親自上陣,也算是為了突破而犧牲不少,“本來一些激情戲是有替身的,但后來剪輯時替身的戲都被剪掉了。這部劇是我所演過尺度最大的戲,但里面的激情場景都是不可缺少的,不然角色就不丰滿了。”

  B 不在乎“玉女派”頭銜

  以往提起蔣勤勤,大家總要加一個玉女派代表的頭銜。這次在《耳光響亮》中的激情出演會不會毀坏在觀眾心中的玉女形象呢?對此蔣勤勤一點也不在乎:“我從來不分什么玉女派、偶像派,我只是一個演員。演員是為角色服務的,為戲而作。只要角色需要怎樣都行。”蔣勤勤還向記者透露,由于《耳光響亮》的故事主要發生在上世紀70年代,為了表現角色的真實,劇中她基本沒有化妝,而且還專門晒黑了皮膚,“很多朋友看過這部劇之后都對我說,你終于找到了适合你的角色類型,你就應該在鏡頭前素面朝天。其實這些建議我自己也很認同。”

  C 落選“小龍女”很僥幸

  前段時間內地版《神雕俠侶》選角時,蔣勤勤一直是网友心中呼聲最高的“小龍女”人選,但因為种种原因,蔣勤勤最后沒能如大家所愿出演這個角色。昨日舊事重提,心態平和的蔣勤勤不但不感到遺憾,反而語出惊人,她表示:“如果我真正出演了小龍女,反而失去了神秘感。而且到時候觀眾會覺得我演的和他們想象的不一樣,破坏了他們心中的幻想。我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至少在很多觀眾的心里,始終保留著一個蔣勤勤版小龍女的印象。”不過蔣勤勤同時也表示,就角色而言,她對“小龍女”有扮演的沖動,“因為我一直認為這是和我本人最接近的角色。”記者范東波攝影王長久

2004年10月20日 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