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9:20:09紅紅

任 何細節

  科學新聞的流傳節目沒看。有時候,許多人即使看到、聽到了一些消息,也因不感興 趣而忘掉。因此,問到這些人看到、聽到什麼時,他們的回答常是「從 沒看過、從沒聽過」。
  有所聽聞:此類的資訊轉移僅止於記得而已。屬於此類的人很 可能會說:「哦,是的,我看過、聽過那個消息,但是我實在記不得任 何細節。」訊息錯誤:指人們會歪曲收到的訊息,不然就是從一大堆錯誤 訊息中斷章取義。大部分的情形是無意造成的,但是並非全都如此。 譬如多年前的一個例子,當時受訪人被問到對輻射落塵的看法,他回 答說:「輻射落塵就是指任何廣播中的節目。」經民意調查的訪問員解 釋該問題是指原子彈的輻射落塵的意思後,他還是堅持說「對我而言, 輻射就是我剛才回答的意思。」粗略理解或深入了解:到此資訊轉移的程度時,粗略理解的人 對所知的訊息有相當正確的了解,而對訊息有深入了解的人則可以把 完整的內容重述出來。二者的差異在於精確程度和細節完整與否。
  知行合一:有時候,能知亦能行,即達到知行合一:但有時候, 能知卻未能行。這就好像有些人明明知道救命的方法,卻未能將知識 化爲行動,沒有採取救命措施。能知能行與能知未行的差異是在獲取 資訊的動機。也就是說,前者是爲了有所行動而求取資訊,而後者往 往是純粹爲了累積知識的目的。
  通常設計佳的民意調查能提供有關資訊轉移程度的豐富資料。史 普尼克衛星首次發射時,我擔任全國科學作家協會的民意調查委員會 的主席,我們獲得洛克斐勒基金會提供給紐約大學的一項硏究經費, 負責探究民眾對科學、科學家以及科學報導的態度。密西根大學調查 向您推薦:家具  OA辦公家具  消防設備  

上一篇:震撼性的發明

下一篇:就連那原本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