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8:07:56樓沁尹

耳垂上的刺青【二】。

劉伊薇正在苦思一篇關於婚姻與第三者議題的文章,寫著寫著毫無頭緒,正停下打鍵盤的手思考時,手機響了,看了來電顯示,是她的好友之一,郁曼玫,暱稱是:玫兒,英文名字:jrose。

玫兒在一間建築師事務所上班,是名設計師,做了數年依舊待在那間公司。平常忙得沒時間聚餐,只靠著LINE聯繫友誼。

「最近在忙些什麼?寫作順利嗎?」玫兒聲音輕快地問,可見她又完成了一件滿意的案件,才會心情愉悅地打電話來跟我分享。

而郁曼玫也是我筆下的女主角之一。

「我正在寫一篇關於婚姻與第三者的主題文章,可是有些遇到瓶頸,該怎麼辦好?妳給我些意見吧?!」

「我的想法是,會當第三者破壞他人婚姻的,通常報復心都滿強烈的...不是知情還跟對方交往,就是不知情蒙在鼓裡,騙人和被騙的關係,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清楚的...」玫兒開始發表她的感言。

「那妳認為會搞外遇的人有錯?還是因為婚姻的關係原本就出現裂痕,才導致關係惡劣,對方才會出軌?尋求另一種感覺或是慰藉,找尋缺少的那種自我滿足...」劉伊薇發表言論。

「會偷吃一定是有什麼原因,也許跟婚姻關係不好或是受不了外界誘惑...跟個人心態的想法也很重要吧?!如果心不定,也綁不住人啊...那又何必要踏入婚姻,如果不打算定下來,或是還打算要往外發展,這樣把兩個人綁在一張紙上,是多麼痛苦的事...」玫兒說著自己的想法。

「連單純的男女朋友交往,都會出現劈腿等問題,何況是要一輩子兩個人一起過,要相處一輩子,認定對方就是那個自己想要的人,是需要經過了解自己,分析對方,才能真正找到自己想要的婚姻...妳覺得呢?步入婚姻就是要對另一半忠誠,是面對愛情的原則!愛情的忠誠度,是要靠雙方來維持的...」劉伊薇有感而發的如此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