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12:52:32雲的飄逸

什麼樣的洗發水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很多人都想知道什麼樣的洗發水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平時生活中要注重保養發絲,就一定藥選擇正確的洗發水,才能起到護 理頭發的效果,洗發水怎麼選?如何正確選擇洗發水?那麼一起來看看該如何選擇合適的洗發水吧!

要了解自己的發質。不同的發質對洗發水的清潔能力要求不同。一般油性發質對洗發水的清潔能力要求更高一些,因此消費 者只有先了解自己的發質才能有所側重地進行選擇。

中藥與西藥的分別在於中藥副作用更小,並有長達數千年的發展歷史,但很多人普遍覺得中藥太過繁瑣。不過在防脫髮道路上 面,即刻成效的產品少之又少,選擇中藥洗髮水反而成為溫 和性的做法。在眾多中藥成分中,首烏與天麻就能夠防止脫髮,抑制白髮生長,讓頭髮恢復烏黑亮麗,故大部分人在選擇中藥 洗髮水時會關注是否有這兩種成分。

關注洗發水的成分。洗發水等日用品不像食品會在包裝上注明具體配料成分,但我們可以通過包裝上的一些文字尋找到蛛絲 馬跡。例如,有些洗發水會標注含有何首烏、黑芝麻、人參、皂角、薄荷等中藥成分。這時消費者就可以根據這些提示,選擇 適合自己發質的洗發產品。

了解洗發水的pH值。現在大部分愛美的人士愛燙發、染發等。殊不知在燙發、染發過程中所用的藥水都屬高堿性溶劑,導致 頭發乃至毛囊都會受損傷。因此,受損發質最好使用中性或pH為4.5至5.5之間的弱酸性洗發劑,藉以中和堿性藥水對頭發的破 壞作用,以保護頭發的彈性。而皮膚易過敏、發質較差、易脫發的人,應該選擇溫和型的洗發水。

相關文章:

不同的洗發水它們的泡沫量是不同的

洗發水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的一個東西

想要追求頭發柔順 光滑

洗發水琳琅 滿目更是參差不齊

幹性 發質相對來說比較幹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