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1:42:21阿猜

我是小小歌迷

作者  inego
Sun Dec 23 01:18:17 2007

我看夏宇的一本詩集,在最後她與訪談人對談裡提到一句:

我愛你,但是跟你沒關係

(或是”我愛你,可是跟你沒關係”)


這一句話,那時候讓我想到我對陳綺貞

所以,我也想要對她講



     ”我愛妳,但是跟妳沒關係”


從cia到ptt,從要特別找唱片行買單曲到隨地都是妳的東西

從低調的歌迷們擴張到一堆小高中小大一的高調歌迷

可是這一路以來,我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在聽妳的東西看妳的書

因為我的感動是我的

即使搶不到動物園的票,可是明明我就在附近而已

即使從來都沒有辦法閃一篇文

即使我每次都想去版聚,然後很害羞又沒有去

即使妳從來都不知道我是誰,甚至連我的模樣都不記得

可是,他們的疑問不曾動搖過我

樂評人的論調不曾搖擺過我

因為我有自己的耳朵 自己的感動 自己的眼淚

因為這一路以來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我愛你,但是跟你沒關係




妳在哪裡唱,用什麼方式,寫什麼詩詞,做什麼樣的曲都沒關係

因為從我認識妳,知道妳以來,妳就是這個樣子

我們任何人都不該以愛來責怪妳

因為我們都應該很清楚知道,妳一直以來都是用妳最真誠的方式來愛我們

妳有妳的愛跟歌,我也有我的愛跟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