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01:18:58果凍威

人資真心話:別小看打工!職涯中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有小缺點 才會成為職場贏家!

相信多數朋友都跟我一樣,身邊一定有那種追求完美的工作狂。當然,這樣的人無論是工作或生活,都一定有自己對細節的堅持與不退讓,才能造就他今日的成功或成就。 圖片來源:We have moved! Plea...

完整閱讀工作幾年,該買車了?財經專家:這是最壞的投資人際互動

工作幾年,該買車了?財經專家:這是最壞的投資

創投公司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今天(27日)在一場論壇上表示,買車會是人們一生做的最壞的投資,因為車子有96%的時間是停滯的,1%的時間則在尋找停車位或是堵車,真正人們會開車的時間,只佔了3%。 圖片來...

完整閱讀老闆的惱人老鏡逃!人際互動

老闆的惱人老鏡逃!

老闆曰:「這禮拜才工作4天又要周休2日放假了,你有想過這個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編:搜襪?) ◎老闆的老鏡逃之一:開爛會 賺不了錢的老闆最愛開爛會了。 ◎老闆的老鏡逃之二:講廢...

完整閱讀在沒有倒下前,人生其實都不算失敗人際互動

在沒有倒下前,人生其實都不算失敗

對我而言,讀錯了系、跟不對的人交往、進了一個很爛的公司、或是學了毫無前景的技術.....頂多算挫折,稱不上真失敗。 圖片來源: JOHNNY LAI樂威壯 上週是我們【大人學選擇】的新書發表會。 在演...

完整閱讀租個房子要人命!香港生活大不同人際互動

租個房子要人命!香港生活大不同

我承認海外生活這件事,我真的想得太簡單 (後來我才發現,大家其實一直忍受我這方面的脫線而不便告知),我高估自己對於繁瑣事物的忍耐度,也太低估香港的物價水準、文化及生活習慣的差異。 圖片來源:Pasu ...

完整閱讀這是看臉的時代?韓妹:沒化妝我不敢出門人際互動

這是看臉的時代?韓妹:沒化妝我不敢出門

我在台灣的大學校園中,觀察有化妝的女生比例大概是四成,也許北部的學校比例會更高,但是在韓國,女生化妝的比例高達九成五。 圖片來源: Republic of Korea樂威壯 這九成的數字不只是大學生,...

完整閱讀過度的責任感 只會苦了自己人際互動

過度的責任感 只會苦了自己

「過度的責任感」有時候也會苦了自己。如果因為「自己必須努力才能讓這份工作順利進行」,而把自己逼得太緊,有可能會損害身心健康。 圖片來源:startupstockphotos 樂威壯 ◆ 過度的責任感只...

完整閱讀人資真心話:別小看打工!職涯中沒有用不到的經歷人際互動

人資真心話:別小看打工!職涯中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面試社會新鮮人時,即便是助理職,不需要太多專業面,也會詢問對方在學期間是否有打工經驗,這段經驗有什麼過程、啟發、特殊狀況,藉此觀察面試者的應變能力、可塑性和思維邏輯。 (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多年前...

完整閱讀人資觀察:大部份的老闆,都不喜歡員工有個性人際互動

人資觀察:大部份的老闆,都不喜歡員工有個性

大部分企業不喜歡員工太有個性,除非是符合企業文化或主管所喜歡的個性。 圖片來源:Centros Tecnológicos樂威壯 任何人想要在企業內長期生存發展,通常必須要壓抑自己的個性,但誰沒有獨特的...

完整閱讀惡老闆不給加班費還藉故開除,該提告討公道?人際互動

惡老闆不給加班費還藉故開除,該提告討公道?

你的前老闆,除了沒付給你加班費,還在年終的最後一個月藉故把你開除,然後不給資遣費。你問我,該怎麼辦? 圖片來源: Lloyd Morgan樂威壯 身為一個律師,建議你去提告,也是很合理的。正常的程序,...

顧慮太多? 小心成為效率不佳的職場濫好人

「假如這麼做,別人會怎麼看我?」「自己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才好?」努力工作的人腦海中總是離不開這些想法,並且容易藉由別人的眼光,以人際關係評價為濾鏡審視自己,所以只要對方有一點風吹草動,就容易引發負面思...

完整閱讀想請特休又不敢...外籍主管竟說:要請幾天自己排,不必問我人際互動

想請特休又不敢…外籍主管竟說:要請幾天自己排,不必問我

過去在台灣要請特休,不僅曾被主管唸請假時間太長(最長也不超過 7 天),還被訓斥過「為什麼不先請教主管請假幾天合適?」、「為什麼不替團隊考慮一下?」等。我不安問主管特休能請幾天?但外籍主管的回覆讓我震...

完整閱讀想離職但老闆用各種理由拖...人資專家教你怎麼做人際互動

想離職但老闆用各種理由拖…人資專家教你怎麼做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朋友問我:「我很想要離職,但是我的老闆搬出很多理由不讓我離開,說要找到交接的人以後才准離職、說公司對我有恩、說公司的人事規章上規定離職要三個月前提出、說如果離職就要我賠償公司的損失……...

完整閱讀補假上班效率低  老闆不如痛快給假人際互動

補假上班效率低 老闆不如痛快給假

假日就是理當讓勞工、學生休息的日子,多放一天也無傷大雅。但就是有工商業界人士會在那邊抱怨,好像讓勞工休息就虧很大。 從小到大,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何要補上班、補上課。但每每就是有工商業界人士(尤其是位居高...

完整閱讀當老師真的很爽嗎 放寒暑假有薪水又有18%?人際互動

當老師真的很爽嗎 放寒暑假有薪水又有18%?

很多人覺得老師,每年都有寒暑假,不用上班還有薪水可領,真好,是啊,但我寧可不要寒暑假 圖片來源: sasint 樂威壯 一、當老師很輕鬆嗎? 當老師很輕鬆嗎?常常有人這麼問我。兩年來,因為寫了《思辨:...

完整閱讀現代人十大生活焦慮!國人最憂心這個…人際互動

現代人十大生活焦慮!國人最憂心這個…

現在的台灣人常抱怨有各式各樣的煩惱,像是薪水太低、工作量太多、能自由運用的時間太少等。 因為最近2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緩慢,顯示台灣在經濟轉型上遭遇到困境,有高達3萬7900多人對此相當憂心。 10....

完整閱讀想變有錢,領薪水後第一件事要先衝去廁所?!人際互動

想變有錢,領薪水後第一件事要先衝去廁所?!

為了控制心中的小惡魔,拿到月收入時,當下動的念頭是很重要的。所以,拿到薪資單、刷存摺確認入帳之後,第一件事情請你跑到廁所!為什麼? 圖片來源: 401(K) 2012樂威壯 .用夢想做為存錢的動力,達...

完整閱讀苦幹實幹 薪資比不上空降人際互動

苦幹實幹 薪資比不上空降

若員工從最基層幹起,一路順利爬到高層,薪資也依公司調薪規定一路調升,那爬到的職位愈高,很可能薪資偏離行情的程度就愈大! 圖片來源: Devin Stein樂威壯 很多久任優秀員工,薪資甚至可能比中途跳...

完整閱讀沒有太晚,沒有誰能阻止你成功人際互動

沒有太晚,沒有誰能阻止你成功

都說要趁年輕先打拚,往往不得不暫時放下自己的興趣,但過了幾年想重拾興趣,卻又常聽到周遭出現「都幾歲了,怎麼還做這些事?」的雜音。 圖片來源: Marlon E樂威壯 「因為說起了當年勇,所以只要一有閒...

完整閱讀

農村缺工,擬開放外勞假日打工?農委會真愛說笑人際互動

農村缺工,擬開放外勞假日打工?農委會真愛說笑

報載「外勞週休打工 下半年擬開放」,將開放製造業外勞假日合法打工,日薪二千元;隨後農委會澄清是將「請勞動部審慎評估」、「目前尚無相關開放期程」。 (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我們是外勞事務專業人員,熟知...

這是不歸路!離職創業前一定要懂的事

我的舊同事開了間小咖啡店。我問他到底開咖啡店的收入好不好?他的個人經驗是:「有時候忙一點、有時候閒一點,一整月下來能賺點小錢。不過,以前在公司裡當主管的薪水還是多一些。就當少掉的錢換來的是比較自由自在...

完整閱讀陰宅當豪宅賣  神鬼大亨李世聰如何滾出千億身價?人際互動

陰宅當豪宅賣 神鬼大亨李世聰如何滾出千億身價?

自2011年起,龍巖財報上的毛利率不曾低於60%,去年(2017年)的毛利率接近75%,難怪李世聰的財富能夠在這幾年縱橫商場。 五星級萬豪酒店的包廂裡,宴席才剛要開始,一位受邀的貴客在台上接連唱了好幾...

完整閱讀保險的哲學問題,你要賭甚麼?人際互動

保險的哲學問題,你要賭甚麼?

從我的觀點而言,所謂人身保險就是你跟保險公司的一場賭博。其實並不是能拿回本金的保險最划算,因為..... 圖片來源: gchampeau樂威壯 最近寫了兩篇關於儲蓄險的文章。 或許有人並不理解為何我覺...

完整閱讀現在的員工不好,找新的可能會更爛人際互動

現在的員工不好,找新的可能會更爛

既然人都聘了,那就好好的鑽研何謂管理與營運,將人的能力提升起來,做不到,那就別怪罪員工不夠盡責。 圖片來源:Sebastiaan ter Burg 樂威壯 兩年來,各方朋友偶爾會透過我,希望能轉介具有...

完整閱讀40多歲還升不上去,是我錯了?人際互動

40多歲還升不上去,是我錯了?

「我跟老闆又吵起來了,這個月已經第三次了,我再也無法待在這樣的公司。」這是Jeff跟我聊天時的開場白,最近他跟老闆的關係越來越惡劣。 圖片來源:Alexander Franke 樂威壯 科技新貴變成科...

完整閱讀你接受加班嗎?面試時最難回答的10個問題人際互動

你接受加班嗎?面試時最難回答的10個問題

你覺得薪資多少才合理?你接受加班、責任制嗎?這些問題超不想回答,但面試又好容易被問到.....專家教你怎麼說! 圖片來源: Samuel Mann樂威壯 又到暑假求職季,全台菜鳥紛紛出籠,展開生存之戰...

完整閱讀他這樣賺外 代排隊搶限量商品錢多多人際互動

他這樣賺外 代排隊搶限量商品錢多多

有次透過朋友介紹,假日幫雇主排隊購物,但對方卻不願透露購買什麼產品,只能抱著好奇心接下工作。 圖片來源: Lars Plougmann樂威壯 到了現場,雇主開始傳一些圖片給我,告知待會抽中籤號,購買順...

完整閱讀台大教授超中肯分析 分手只有四大類型人際互動

台大教授超中肯分析 分手只有四大類型

就像某個廣告講的「××感冒藥有好幾種」一樣,一段關係的結束,也有好幾種不同的形式,根據人生不同的階段、不同的分離動機,大概可以分成這四種.......。 圖片來源: ▓▒░ TORLEY ░▒▓ 樂威...

完整閱讀找工作跳跳跳!別亂跳進無底洞人際互動

找工作跳跳跳!別亂跳進無底洞

職場工作本就是從這一個坑到另一個坑,也可能是由一個困境鑽入另一個漏洞裡,越僵化工作定位與工作內容的人,越會掉入與自己理想不合的漩渦。 圖片來源:Kreg Steppe 樂威壯 職場工作的轉換對年輕人來...

完整閱讀

自我中心老闆,4招搞定他!人際互動

自我中心老闆,4招搞定他!

遇到不良的辦公室關係時,大家都希望主管改變,但別傻了,主管不可能改,最好的方法是改變自己,才能逐步拿回關係主導權!快看該怎麼搞定自我中心的主管? 這種主管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他想法是最棒的,只有他有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