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4 19:56:43小葵

台北鄉巴佬

星期五跟媽媽到嘉義三阿姨家
風有點強有寒意但一點也沒台北冷
沒看到海也沒聞到海的氣息
如何知道自己身在靠近海的城鎮呢??
那當然是餐餐都是新鮮美味的海鮮囉!!
宜慧愛吃蝦子大概是媽咪的好親戚都知道的事
所以姨丈在我們喝著新鮮魚湯時就去買了一大鍋活跳跳的蝦子!!
不過魚湯的魚都嗑不完了,蝦子就晚上再說吧!!

鄉下人的作息讓我想到小一小二的自己
下午五點吃飯前就在洗澡了~~讓我一時真不知所措
而且阿姨家超復古的,除了自己會種些水果、調味用菜(ex.九層塔)
洗澡的熱水還是用木柴燒的耶!!!超酷的!!!
不過我也是超級入境隨俗,1.5大盆的熱水~
我依舊可以迅速的洗澡又洗頭!!
洗完澡吃飯感覺其實也滿不賴的
晚餐我在肥美的新鮮蛤蜊、花枝(or透抽!?)以及無數的蝦子中滿足渡過

鄉下另一神奇,八點四十五就上樓準備要睡覺囉!!
阿姨家二樓超像民宿的,優!!
不過早睡實在太不像我的風格了!!決定看完柯南十點才睡~~
嗯~~不論在哪都可以輕易入睡並且熟睡是我的長才

隔天早上九點半下樓~~客廳已聚滿了媽咪的姊妹們及其家人
我拿了包豆漿來喝還被笑現在才吃早餐~午餐不用吃了吧!?
而在此我竟為我的台語聽力感到汗顏
道地又純正的台語加上一些慣用的語助詞或者地區口音吧!?
總之我一時之間居然還會有聽不懂的
中午表哥的喜酒,說真的我對新郎倌還真是完全沒印象ㄚ!!
我小時候的記憶真不可靠~~或者男大也十八變!?

傳統的結婚筵席的豪邁吃法還是比較有喝喜酒的樂趣!!
靠海的城鎮當然就是無數的海鮮海鮮海鮮
不只是第一道冷盤,海鮮的出現可是不曾間斷的!!
新鮮肥嫩美甜美的“蟹族”真教人念念不忘ㄚ!!

**我身後的這片一度讓我誤以為是油菜花,不過我老媽說那是茼蒿的花,so~茼蒿不是只是拿來煮火鍋的那些綠葉子,也是會開花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