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23:19:59小葵

我的小鼻子小眼睛

持續處於一種身心失衡的狀態

需要時間來整理紓發一下,不然會病瘋了!!

 

社會工作總在講要捍衛案主的公平正義

但是當角色轉換成在社福圈子裡的工作者時

忽然什麼叫公平正義?彷彿從來沒有過這個字眼!?

就像所有職場一樣,長官都喜歡會做事、可以信任的人

但是長官的喜歡表現出來的行為卻沒給這樣的人有任何正向的增強

只有無止盡的工作分派,以及

已分派的想法在先才編織想說服的官冕堂皇理由

另一方面則無止盡的放縱可能需要花時間教導,甚至要幫忙收拾善後的人

有趣的是,那些需要花時間教導的人

可能在適當的磨練學習後就能成為長官所謂會做事的人

卻被長官以無止盡的友善職場活生生的剝奪了學習的機會

長官彷彿以為新人只要放著,時間的流逝就能讓他們自動的學會一切!?

 

我每天早上都在想我是不是應該改變走到我辦公室位置的路線

我要如何去忽視我必經路線會看到的事實,然後影響我一早心情

我每個月都在想我要怎麼去面對被質疑為什麼不加班的這件事

對我來說,加班時數與業務量並不是這麼必然相關

我可以業務告一段落就離開

我不覺得湊滿一個加班單位換的金錢有比我自己的時間還重要

但是當我看到自己的工作量對照了長官呵護的對象

再看到對方的加班時數竟可以是我四倍量的荒謬

當一切的事實,旁人無從瞭解,只有我自己挨悶棍似的有苦難言

我如何還能理性的看待業務分工的不當問題是出在長官?

我如何還能同理的去接納一個新人在業務上的困難與不安?

長官在管理能力上的缺乏,卻完全不影響分化能力的卓越

新人在業務上的新鮮陌生,卻完全不影響混水摸魚的熟練

 

該死的老賊,繼續背上業務埋頭苦幹,心中幹的半死

卻又對於自己的小鼻子小眼睛還常自責不已

緊握在手中的正義,彷彿一張抓皺濕軟的便條 想丟棄

心中只想拾起一顆大石頭 用力擲出

上一篇:

下一篇:直覺

yulenda 2010-08-02 23:24:00

很久沒見你的文章了
模擬一下,把心中的大石用力擲出吧!!
哪怕只有片刻的爽快,也是必要的。

amani 2010-07-19 19:47:42

葵難得這麼生氣~不加班真的不代表沒業績啊~昏庸的長官囉!

2010-06-16 15:47:24

看起來葵的工作好辛苦呢~拍拍拍拍~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