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01:00:38小葵

My Blueberry Night

我的藍莓夜
直譯的片名也很美麗

不知是何故
在電影上映前,我就瘋狂的想看這部片
可能故事發生在紐約
可能是想看我愛的歌手Norah Jones在大螢幕
可能是我一直都覺得Jude Law滿不錯的(笑)
可能是Rachel Weisz跟Natalie Portman也是我滿喜歡的演員
又比較可能的 我喜歡這個片名的由來是因為
女主角每晚都吃男主角店裡剩下沒人要點的藍莓派!!!
而故事為什麼選藍莓派不選別的,是因為Norah最討厭這種派XD
但更可能的是 因為電影宣傳海報超~美(大心)

我的藍莓夜,很王家衛
雖然關於王家衛,我只看過評價很好的花樣年華
唯一的感想是 很悶看不懂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先看了藍莓夜的小說
覺得故事頗平鋪直述,但我還算喜歡
雖然可能因此捨棄了在戲院看的驚喜感
不過我想,如果我直接看電影,我一定又是覺得 很悶XD
而且不得不說,王家衛的運鏡方式,讓我看了一整個頭很暈@@
請原諒我不會是王家衛的迷
這種獨特的運鏡,時有種窺看的感覺
隔著窗子櫃子簾子牆壁的,畫面很難以清澈
時又有種一起在對話的感覺
近到讓人覺得好像應該要屏住呼吸似的
Jude Law的睫毛則長到像眨眼我都可以聽到聲音
驚艷於Norah Jones臉部超大的特寫竟是這樣無與倫比的美麗(大心)
我承認買她唱片看她演唱會的我 從來不知道她這麼美Orz
至於另兩個本來就覺得美的女演員,則美麗依舊再加倍囉!!

我的藍莓夜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倒是有點想吃藍莓派了

上一篇:懶散的蠢蛋

下一篇:Made in Japan

chyn 2008-01-27 23:35:57

我覺得三位女主角的五官和氣質都有點神似
尤其是Norah Jones出乎我預料的美
藍莓派
我倒是從來都沒吃過
就像電影裡裘德洛說的
並非討厭藍莓派
只是我也一定會先選起司蛋糕或蘋果派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