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22:49:31小葵

2007秋在紐約之帶太陽回家

《9/22》中央公園南半段→中央車站→Jersey Garden Mall

由於先前的行程緊湊,今天可以說是個放空的狀態XD
而在劇院裡睡著這件事,讓我們昨天認真的考慮
今天可以去排個TKTS檢當日便宜的百老匯!?
或者看不看戲不是重點,但可以去看看傳說中的隊伍!?
不過隨著我們在旅行中愈來愈具有現實感
想必排隊買票需要花掉我們大部份的時間,而且不見得是想看的戲
與其要耗費時間體力從中央公園殺回時代廣場
不如就直接悠悠閒閒的,在我們還沒走完的中央公園南半端揮霍吧!!^^
拎著我們在梅西超市買的手工巧克力餅乾走在星期六的中央公園
慢跑的人潮多得嚇人 家庭親子日的溫馨處處
電影裡總會有的浪漫公園馬車。。。事實上這麼臭怎麼浪漫的起來啦!!XD
找著穿越時空愛上你或者蜘蛛人3的中央公園小橋場景
接著我們就在公園裡的畢士達噴泉前 坐著 許久 許久
雖然我很愛在紐約曬著太陽發著呆
但是,我真的積欠太多明信片沒寫啦!!Orz
本來計畫要寫的明信片,除了五天前在大都會美術館外面寫了一張
接著就每天懶散的悠閒渡日,寫字的事彷彿就交給僕人了!!:P
由於我沒有僕人,所以現在就得在太陽下一張接著一張振筆疾書了XD

我們又回到了第五大道!!
因為要去Banana Republic買件親子裝給我娘
才隔幾天就打六折是怎麼回事!?
好險我買完隔天就開始天天穿,一點也沒浪費到:P
結果我的購衣孝行竟害維貞在香焦共和國敗掉她後面的旅費XD
但,那洋裝真的是有口碑的美到不行啊!!!^O^
而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的,來紐約的天氣都超好
老天給我們更大的好運~第五大道上竟然下起了大雨!!!
沒在紐約第五大道躲過雨吧!?就說我們很lucky啊!:P
而紐約完全沒有叫做騎樓的這種東西
所以奔跑途中,眼睛瞥見某個店頭上草寫的Lindt
不自覺的大叫了“瑞士蓮耶”,於是我們立刻轉進店裡躲雨
店員也立刻地給每人遞上一顆巧克力
是的,這麼做就對了,做生意就該是這樣,好吃就不怕人家吃
在雨還沒停之前,我們就在此花了大把銀兩XD
只可惜這裡的薄片巧克力沒有嗜甜的方丈喜歡的那款口味
這,該不會牛奶口味只銷到台灣賣台灣人吧!?Orz
結帳的時候店員問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嗎?
超受寵若驚的啦!!就像在紐約看到繁體中文一樣開心
原來這厲害的老外娶了日本妻子
還跟我們摳泥基哇、元氣des ga起來
好吧,東西買完,巧克力專賣店也只有這麼大,實在難以再逗留
但是第五大道上的眾多店面就是很能躲雨跟殺時間的好地方XD
換到Gap大大方方的坐在沙發上,吃起剛買的橘子巧克力
講電話的、寫卡片的、畫圖的,各自忙了起來~
接著就是維貞重溫與吳爺前些日子的路線了:
吃完溫蒂漢堡 去中央車站朝聖
可愛的中央車站,下次來玩就裝闊氣搭火車吧!!^O^
而我終於寫完的明信片,竟因為假日郵局裝笑唯的郵票販賣機
所以沒能在紐約街頭幫大家投入那個我一到紐約就注意到的藍色郵筒
感謝吳爺在我離開後幫我寄出,成就了紐澤西而非紐約的美麗錯誤郵戳:D

來紐約,每個人都會提及Woodbury這個outlet
不過我跟岫芹是個怪咖,我們從一開始就很興致缺缺
可能是偏愛巧遇的緣份吧!?就算只是一件T恤一件毛衣一雙襪子都好
管它美國outlet有多大,要我特地去血拼一番!?
似乎就一點樂趣也沒有!?XD
不過呢,基於一直很照顧我們的吳爺
先前邀三個觀光客去Woodbury未果,而遲遲未能滿足血拼的期待
後來我們聽說紐澤西有個“Jersey Garden Mall”(查名為Jersey Gardens)
因為音韻聽起來很有趣,讓人還滿想去一探究竟
最後三個觀光客跟室友高登在這天傍晚決定陪吳爺置裝XD
我們 東一句 西一句 拿這 拿那 這好 那不好的
彷彿上演著旅遊生活頻道的酷男異想世界(Queer eye),哈
買了全身行頭的吳爺龍心大悅,大方的招待我們晚餐
在車上睡去前聽到的好像是泰國菜(?)
不過不知道後來的考量是什麼
總之後來發現吳爺很貼心的換吃一家離米粒家很近的好吃越南菜
也就是說吃飽喝足後,馬六立刻就能送我跟岫芹回家^^

因為明天令人超期待的洋基球賽後,就要從米粒家回表哥家了
於是我們睡前勤奮的開始整理行李...我那堆擠到要爆炸的東西們啊~
是誰說應該不會買什麼東西不用帶行李箱過來的啊!?XD
感謝岫芹買了一個超大購物袋,幫我分裝了一些有的沒有的(羞)
啊,旅行就要結束了嗎?要把每天的美好用力記住,晚安囉!!
《9/23》哥倫比亞大學, again→Bronx洋基球場→Queens

因為17號在哥倫比亞大學被陽光男孩給閃傻了
所以就約定一定要再來一次
但星期天是要上教堂作禮拜的啊!!哪有陽光男孩來上學啦!?
喔,我們失之交臂的全曼哈頓素質最高的男孩們!!!Orz

話說哥大是上西區的邊界,再上去就是電影常演的哈林區
不用親身體驗,我一直都相信它很可怕!!!
大概是我們對上次去哥大迷路,遇到的帥氣阿伯報的116街印象太深刻
就直覺似的坐到116街,出站一整個就很不像上次的景象@@
總之在繞來繞去的時候,我才想起來上次出站的站名是哥大不是16街
話說我還是一下車就觀光客上身的,要拍跟馬賽克拼貼的哥大站名合照XD
(有圖為證,也再次證明我是個視覺型記憶的人^^”)
沒錯,我們今天搭錯地鐵了!!

而地鐵上更是充滿了恐怖的回憶
橫臥在椅子上的流浪漢,地下還滾著一罐疑似是裝尿的可樂瓶(驚)
嚇得我們趕緊離得遠遠的
後來換線對座有個黑人忽然站起來很靠近我們
在一旁一直講“謝謝謝謝”的,之後就過來拍吳爺問那是什麼意思!?
嗚~超怕的啦!!!><~

翻看地圖走著 經過讓人渾身不對勁的地區
雖然他們也是有在上教堂的,外面排滿了人
但就是說不上來有種害怕的感覺
(在紐約有很多時候,我都有這種感覺,全身細胞都緊急戒備,這應該是為什麼我回台灣會累成那樣的原因吧!?XD)
最後我們還是翻過一個雕堡才回到了哥大...只是竟然白忙了一場XD
洋基球場看棒球,是我們這次紐約行的重大行程唷!!^^
再次感謝米粒幫我們買票 還列印了超高品質的票券^O^
吳爺跟岫芹今天都穿著王建民的球衣
往位於Bronx洋基球場的地鐵,也都是大大小小著球衣的洋基球迷
本來我也想參一腳的把要買給我姊的球衣拿來借穿一下
結果,我不得不嫌棄一下,美國衣服的size到底要怎麼挑啊!?
我穿Banana Republic開襟外套XS剛好、DKNY短袖S剛好、Ralph Lauren毛衣M略小、洋基短袖S又小到爆!!!
故事告訴我們,在美國買衣服千萬不要偷懶,一定要試穿才行唷!!:D
我們買的票是外野區
等進場的隊伍跟內野區完全就是個小巫見大巫
根本沒等到就提著透明塑膠袋進場了XD
是的,球場規定要讓帶入場的東西可一目了然
一進到球場看台區,哇塞~超壯觀的!!!
這是我第二次看現場棒球比賽,上一次是在天母棒球場
但球場規模完全就是不能比的啊!
雖然我們在外野實在有點小遙遠
但這個位置讓我們可以一覽無遺的看見洋基球場的全貌
還有在牛棚練球的投手張伯倫(只可惜今天阿民沒上場)
不少球迷都帶棒球手套來接全壘打球呢!!^^
只是,這裡完全沒遮蔽的超熱超曬
而我竟然豬頭的把防曬油留在米粒家Orz
為此中間還跑去買頂超帥氣的洋基棒球帽來遮陽
跟洋基紀念杯的雪碧來解渴^^

自從王建民進了洋基隊後
觀看洋基球賽的電視轉播成為全民運動
只是我一直沒跟上這樣的風潮(雖然我還算看得懂棒球XD)
所以洋基隊我只認識王建民,今天的對手藍鳥隊更是完全沒認識
感謝岫芹是個對洋基如數家珍的用功球迷
在一旁幫我做球員介紹,讓我這場球賽看得更有感覺^^

儘管我們活像大亨堡的熱狗般,被前後兩排超胖的美國人夾擊>”<
但一點也沒有減少太陽能發電的我的興奮,high到不行
該加油 該尖叫 該歡呼 該拍手 該鼓譟 該起立 都一樣也沒少
除了我不會唱美國國歌外XD
有我們這麼努力的加油,主場的洋基當然精彩的贏球了!超開心~

紐約行的最末留了一個超震撼的美好回憶佔據心頭
前面行程做了什麼幾乎都給忘了
我跟岫芹一路mur著(甚至是回台灣的北二高路上都還如此):
下次一定要再來紐約看棒球!!^O^
我想我沒辦法具體形容大聯盟現場的魅力
但來紐約,請記得排個時間來看球賽吧!!^^
開開心心的去Hoboken吃我們一直想吃吃看、滿街都是的Dunkin Dounuts
嗯,雖然我點的根本就是跟甜甜圈不相關的香蕉Muffin
但我可以說,還是Mister Donut好吃嗎?XD
晚間,離別的時刻要來臨了
維貞跟吳爺陪我跟岫芹回米粒家拿行李
在家裡跟米粒說掰,在path站跟維貞吳爺說掰
嗚,超感謝這次的紐約行有你們的!!!(緊抱)
我跟岫芹坐了一條陌生又擁擠的地鐵
從起站Time Square坐到要過河的終站Queens Flushing
表哥很辛苦的開車來接我們
在車上分享了曼哈頓的冒險XD
表哥很sweet的說,玩這麼累,在百老匯睡著很正常^^
回家逗逗小凱薩琳
洗去白天看球賽的汗水黏膩
開心的好眠,明天就要回家了:)
《9/24》表哥家週邊→紐約甘迺迪機場→香港機場→台北我的家

表哥家是個幽靜的美麗社區
不過明明對面就是一家Starbucks
我跟岫芹在最後一天還是無緣在紐約喝到一杯它們家的咖啡Orz
一大清早,還在睡夢中,表哥就出門去上班了
吃完表嫂幫我們準備的早餐後,就跟著去逛附近的outlet
搭配表嫂的折價券,我撿到了一個超便宜的LeSportsac的中型旅行袋^^
社區附近繞繞 拍拍照後 就要回家了呢!!!
這次,真的是回我家了!!:D

來接送的司機是故鄉在台灣埔里講著有種特殊腔調台語的阿伯
(我不太會分口音,不過就有種奇妙,該不會是紐約腔吧!?XD)
甘迺迪機場還是一樣的愛檢查
在美國的最後一餐當然要美式的ending
台灣麥當勞沒有的雞柳條跟培根沙拉好吃
分棟設立的小機場裡,免稅商店實在沒啥出色商品
我補償心理似的只在書店買了一本Wicked(笑)
買了大家都推薦超護手的瑰柏翠園丁護手霜,但它有阿伯髮油味的耶!!(吐)
是說到美國竟買什麼英國貨的下場嗎??XD
然後,在候機室的我們,就真。的。要。回。家。了。啊!!
(我想到我沒有跟很照顧我們的表哥說到再見耶!!><)
其實當下是沒什麼很留戀、覺得超讚而不捨的心情
但我想我就是一個太容易遺忘壞處而牢記美好的人
回台灣後,日子隔愈久就愈會提到紐約是個興致高昂!!

回家就是個安心吧!?所以13小時的飛行,我沉沉的睡了很多次XD
然後接著的幾週,我嚴重的犯了在紐約太陽能發電的毛病
不是所謂的12小時時差問題,而是跟著台灣日頭的作息
天一黑,就累得快昏去,是說我對紐約的眷戀嗎??
把太陽能的習性帶回家了:D

最後,要再次感謝這個旅程裡的親朋好友們
讓我有個充實多元的愉快紐約行
更要特別感謝在這個長長旅程裡
24小時都陪伴著我,讓我倍感安心的岫芹
瞇那桑,下次再一起去旅行吧!!

**照片依序:我跟岫芹在洋基球場、我寫明信片的中央公園噴泉旁、雨後的第五大道、中央車站、吳爺招待晚餐、哥大站的真貌、我在洋基球場、在加油的男孩們、開心贏球回家去、我在Fresh Meadows社區附近
我是台長 2008-01-20 12:17:15

TO:芹
哈,不好意思趁妳期中考辛苦的時候,偷扮龜賽跑:P
等看妳的遊記唷!!

TO:晶
超強的學到第三外語了啊!!!
就麻煩妳繼續當我的旅遊隨行翻譯啊!!Orz
我想去男子高校Cafe!!!(心)
妳快去體驗一下,下次帶我去XD

亮晶晶 2008-01-19 19:45:12

唷齁我看完了~~~~
感覺又複習了一次開心的旅程

至於下次要去凱旋門獵豔還是去別的地方
讓我先回台灣決定學哪個第三外語先吧~~

說到要看帥哥喔
這兩天不知為何的突然入手兩家美男cafe的資訊
一家是男子高校Cafe, 一家是西裝洋人Cafe
也就是說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會穿著上述的服裝跟客人演的很爽就是了
(而且男子高校那家還有校規=.=)
雖然看起來很蠢但是我想我回家前應該會去吃一次看看
我覺得我整個就是在邁向色阿姨之路Orz

岫芹 2008-01-13 20:33:20

沒想到葵
在不知不覺中就把紐約遊記給補齊囉
哈哈
我輸你了XD
我下星期也要努力
我也不要欠過年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