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23:00:05小葵

2007東京春賞櫻之花花花

大塚→櫻木神社→小石川後樂園→東京巨蛋、後樂園→文京區區役所觀景台→東京大學→湯島神社→神田明神→上野、阿美橫丁→淺草→大塚

七點
維貞輕聲喊著“起來囉!!”
桌子已經擺上了豐盛的早餐
由於我一向是個匆忙趕出門的人
所以我已經很久沒在家吃早餐
更是從小學畢業之後就再也沒人幫我準備早餐了
(印象中是這樣啦,如果是我記錯,請娘原諒我!!XD)
所以覺得超級感動!! 但是,感動之餘。。。
我必須承認我同時是個早上味口很差的人XD
就算是什麼大飯店高級早餐、buffet從來也不會吸引我
只要給我飲料,不論咖啡、牛奶、果汁、茶都可以
吃的,不用多,一小口乾乾的麵包就可以打發我
所以鳥食人我,這幾天根本就是不斷刺激維貞
給她想掐死我的理由無限XD

八點出門去
小看了東京春天的天氣 冰涼的空氣
體驗大師走路上學的路線 曬著暖洋洋的太陽
話說,我到東京就從雨轉晴,超幸運!!
我想,天氣好的時候,這樣的早晨街頭
會讓人很樂意早起走長長的路去上班上學!!
從小就越區就讀的我,其實很嚮往上學上班地點離家近這件事!!XD
沿途搭配石原精心安排的賞櫻及重大景點及數個被我點名到的神社^^
天晴的日子,幸運的在文京區區役所觀景台看到了遠方的富士山
我一直記得謝董說看到富士山會幸運一整年!!YA^O^
這天剛好也是東大的開學日,赤門旁盛開的櫻花迎接新生與家長的興奮!!
而我對名校的興奮應該是買了許多有東大圖樣的紀念品XD

在湯島神社寫繪馬的時候
維貞在一旁翻看傳單,發現了她排在行程裡的松阪屋竟有誘人的蛋糕
我們二話不說的就把它設定為我們當日午餐XD
於是在神田明神買完小兔子後,就在櫻花樹下吃起了章魚燒墊肚子
同事問我日本章魚燒有什麼不一樣!?
老實說我在台灣很少吃它,我只覺得日本的章魚比較大塊,有嚼勁的口感^^
而說到一口咬下去的飽滿口感
當然不能不提到Harbs的草莓蛋糕啊!!!
一顆又一顆碩大的新鮮草莓,咬下去的紮實真教人念念不忘啊!!XD

由於我的地陪是個文藝女青
除了專業導遊般的日本風土民情介紹詳細外
還會指出各大藝文場所的位置與展出
更厲害的是,她是個超強腿力的傢伙
所以地圖上所有看起來可以走路到達的地方
就是一路的走下去啊!!!XD
我們可是早上從家裡一路走路到隅田川賞夜櫻的呢!!
(我想應該把我一年份的走路量都給走完了吧!? XD)
說到夜櫻,就不得不說我的無知
在台灣研究日本網站的各大賞櫻場所時
我一心以為夜櫻是種櫻花品種
甚至異想天開的以為它會在夜間發光Orz
直到看到花的那一刻才知道
原來它是一般的櫻花有燈光由下往上照射
所以在夜間可以欣賞櫻花的另種風情XD

從白天到晚上看了數不清有多少株的櫻花樹
但還是貪心的覺得再看更多會更好
眼睛總是不定時的偵測花花花
感謝東京的櫻花有等我,六天的造訪^O^

**照片是東大赤門旁的櫻花樹,其他照片詳見http://picasaweb.google.com/qea917/200702
我是台長 2007-04-17 09:19:09

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我幾時才會把文全補完
大家就看照片吧~照片圖說比較好寫啊!!XD
不過我一定要寫那個裝聾啞人士報路的那件事啊!!請耐心等候
btw廢真的超認真有去補習,我可以作證!!哈:D

afay 2007-04-17 09:05:54

你太強了
動作真迅速
我還在照片海理游捏...
文章阿 要等八百年了...

PS 我超認真4/9當天回台灣 晚上就去補習班了喔~~~耶

提拉米蘇 2007-04-15 23:12:29

照片裡的蛋糕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花也很美
真的是花花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