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17:10:02布〃

Thinking




早上看到訊息
騎著車想著工作
一直以來的焦慮和慌張
突然湧現了
雖然才工作一個月的時間
雖然很多人讓我不要急慢慢來
雖然看過身邊的業務也不是一開始就有客源
但還是焦慮慌張
畢竟我無法出去拉客
我無法飛出國一張一張發名片



友人要我去拜公司後面巷子的四面佛
聽說很靈驗
當然友人也拜過
經過時也總是看到滿滿的花籃
還有人在排隊參拜

四面佛
好嗎
?
我有些顧慮








昨天下午
一位不熟的大學朋友來拜訪請我填問卷
她好奇問我「為什麼答應的這麼爽快」
「可能是因為之前有朋友也常請我填問卷吧」我笑著說
但她可能看不見我的笑容
因為我戴著口罩


是大學同學免不了還是得噓寒問暖一下
「有男朋友嗎?」「沒有。」
「是喔!大學都沒教過?」「有阿!」
「誰啊?妳們班的嗎?」「對啊!」
「什麼名字阿?」

果然還是問到了這話題
所以不搜尋你的我
搜尋你了

「那為什麼分手啊?」
「目標不一樣」

這是我一貫的回答
這樣才能避免解釋避免更多問題

「所以你跟大學朋友還有連絡嗎?」
「幾乎沒有」
「為什麼?」
「因為他,所以不想跟其他人連絡」


其實我一直都是保持笑容說這些話
偶爾會看著遠方
突然想起一些畫面


是的
我想起
你曾經跟我說
「就算妳帶著口罩我也知道妳的表情」
「為什麼?」我瞪大眼睛問著
「因為妳笑的時候,眼睛會笑」你笑著說這句話
然後我也笑了


可是
又如何?
我帶著口罩哭的時候
你看不見

我帶著口罩坐在長庚的統聯門口等你時
你沒出現


莫名想起
可又如何?



故事已經,翻了幾頁
當初的微笑眼淚、喜怒哀樂都已雲煙
而我,在離開你之後,就一直往前
而你,是否還停在原點?
道別時說了好幾次的謝謝
說得哽咽說的泣不成聲
如果
再遇見
我還是想再對你說謝謝



而那女孩
我真的好想
把她封鎖
但我知道這不是她的錯

對阿
我早已失去一個
我自認為的朋友














上一篇:十年

下一篇: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