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18:43:31Secret Alone

劉德華 拒露股 怕生理反應惹誤會

10月 4日 星期一 02:45 更新

【明報專訊】劉德華(新聞 - 網站 - 圖片)從影多年,其間也曾與不少女星拍親熱脇上戲,儘管片商和導演曾向華仔的屁股打主意,不過他多年來堅守原則,不允在銀幕上露股,昨日在新片《龍鳳鬥》的宣傳活動上,華仔終於揭開這個「不露之謎」。

自覺不比Sammi男友差

劉德華談到與女主角鄭秀文(新聞 - 網站 - 圖片)(Sammi)合作無間,雖然拍戲擦出火花,但兩人從無傳過緋聞,難道Sammi無吸引力﹖華仔笑說﹕「可能是我無吸引力,Sammi同其他人都傳過緋聞。」華仔自覺不比Sammi其他男友差,因為他愛照顧身邊的女仔,拍戲時更當Sammi是女朋友,又會關心她、逗她開心,甚至與她研究下一部戲《長恨歌》劇本。華仔稱與Sammi已是老拍檔,若有好劇本不介意再合作,不過在導演杜琪㗖的電影世界暫時不會有兩人故事。

望與張艾嘉合作

華仔與圈中無數女星合作過,唯獨鮮有與張艾嘉同片演出,他表示很欣賞她,最希望與對方合演情侶,更笑言可開拍一部《40‧50‧60》。提到張艾嘉在電影《20‧30‧40》中與男對手有大膽脇上戲,華仔表示自己都不介意拍脇戲,不過就自認保守,難接受露股演出。原來華仔最怕拍戲太投入,出現生理反應令對手誤會。

華仔含蓄說﹕「露股給觀眾看無所謂,我只怕拍攝過程有問題,若然要露股,我遮不遮前面(重要部位)好﹖我拍戲自然會投入,要視乎對手的接受程度。一定要找個好信任的對手。」追問華仔有無試過拍親熱戲出現生理反應﹖他說﹕「拍親熱戲當然會投入,但我不答這問題。」

對於該片一直標榜華仔與Sammi戲中作賊鬥法,而且戲服製作費昂貴,華仔指宣傳誤導了觀眾,更率先披露片中內容,其實是一部浪漫淒美的愛情悲劇,有別以往《孤男寡女》式的喜劇。華仔說﹕「我睇完部戲覺得好感動,故事講我同Sammi離婚後,大家發覺仍然相愛,Sammi還借偷東西來博取與我見面機會,但我在故事中途死去,為免令Sammi傷心,所以臨死前佈下很多假象,與Sammi一齊玩遊戲。」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