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14:11:26嘴饞小吃貨

高雄-武 料理 .タケシ.Takeshi 又一間強大豬排飯.義大利麵

IMG_5607.jpg

武 料理 .タケシ.Takeshi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90號

營業時間:17:30~00:00、 FB:武料理

前陣子朋友打卡張「最強豬排」照,看起來真是誘惑十足,

仔細一看原來是之前就路過超好奇的店家,外觀像是日本居酒屋(或甜點店),

復古似京都風的綠色帆布,黃色的招牌,上頭掛著超美的鳥籠燈,光裝潢就可以駐足許久。

IMG_5612.jpg

IMG_5613.jpg

IMG_5611.jpg

字型與名稱都超京都風,裏頭看外面,或外面往裏頭看,都相當雅緻。

IMG_5610.jpg

IMG_5598.jpg

一進門,座位這麼少!四組座位頂多十來人!現在真的都流行超少位置的店家嗎?!

只能說拍照真不是件容易事,店家真的很暗,從老闆到店員全部都是帥哥,

朋友戲謔說這裡簡直就是男公關店,日系成熟風的那種XDD

IMG_5650.jpg

餐具也是WAGA STORE最美餐具,相當用心。說完,最帥店員就來幫我們倒茶水,

今天是紅茶,不會過甜,裝在閃亮水晶杯中身處此氣氛,超有fu~

IMG_5632.jpg

IMG_5599.jpg

IMG_5602.jpg

武料理菜單

菜單 ─ 所有的菜色均是以套餐方式呈現,包含前菜、湯、沙拉及主餐。

現在還是試營運期間,另外還會有幾樣小菜,不定時出現,可以多留意店家的公告。

IMG_5590.jpg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此外還有特調,可以直接跟武料理點單。

因為本人最近不能喝,最後朋友點了杯美美的調飲,酸甜很符合夏天的風情。

IMG_5605.jpg

IMG_5643.jpg

前菜─椒鹽豬肉

洋蔥與蔥香點綴在豬肉上頭,吃起來有點像是肉丸子一樣,上頭還擠些檸檬,酸酸鹹鹹滋味。

IMG_5644.jpg

IMG_5640.jpg

湯品─玉米濃湯

朋友說味道略淡,應該是說他不是屬於奶味太濃郁的那種,

紅蘿蔔、馬鈴薯與玉米粒很多,撒上洋香菜葉,美美呈現。

IMG_5642.jpg

IMG_5624.jpg

松露香菇 ·トリュフマッシュルーム 50元

這是兩份,香菇上頭有著松露醬,濃郁的煙燻滋味其實就是菇類的香氣,保留水分,很甜美。

IMG_5626.jpg

IMG_5627.jpg

墨西哥炒飯·メキシコ風チャーハン 230元

他把辣椒炒在裏頭會很辣喔小心!

不過辣完倒是超爽,炒飯當中還有豐富的青椒與小黃瓜,

培根跟臘腸都帶有煙燻的滋味,炒飯相當乾爽不油膩,飯粒相當有香氣。

IMG_5630.jpg

IMG_5634.jpg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白ワインセラーパスタ 260元

誇張好吃阿!(尖叫)

看似平凡無奇的就是蛤蠣與義大利麵,簡單清炒,麵條充滿著橄欖油與酒香,

不油膩的帶出香料的淺淺芬芳,加上蛤蠣的甜味,天啊未免也太厲害,以歌聲形容根本天籟。

蛤蜊也超級多,雖然沒有都很大顆不過佈滿整圈盤子,嗑的超過癮。

IMG_5635.jpg

IMG_5616.jpg

獵人豬排 ·ハンターポークチョップ 260元 

如果豬排來辦一個科舉考試,這一定是狀元阿!

分量十足,如果是兩人同行務必一人點義大利麵一人點豬排,點兩份豬排真的太多,

連我這麼愛吃肉的都有點撐,因為店家已經從前菜、湯品,再附上一碗飯,把我們都快餵飽。

再來就是豬排的厚度,最厚的地方接近兩公分欸,麵衣屬於薄透的那種,因為豬排夠強,

不用太厚的麵包屑搶戲,全部以豬排來對決,半肥半瘦,瘦肥適中,油脂於咬下去之間融化,

真的很棒阿,對於一個愛吃肉的朋友來說,這盤真的太幸福了

IMG_5617.jpg

IMG_5621.jpg

豬排沾醬也很特別,店家說使用蘋果泥等果泥去熬煮,不會死鹹或太酸,

單獨吃也很美味,來沾很多與白飯相配著吃,這豬排真的好優秀阿!配什麼都好好吃。

店家還怕吃炸物太膩口,旁邊附上高麗菜絲與馬鈴薯泥,豐富滿足。

IMG_5629.jpg

IMG_5618.jpg

IMG_5637.jpg

橄檸小卷 220元

因為小卷夠新鮮,所以簡單調味即可呈現出鮮甜,撒上些檸檬更加提味。

每天的菜色略有不同,像前幾天我還有在FB看到牛小排,今天就沒有,sad

IMG_5639.jpg

IMG_5645.jpg

特調 180元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今天老闆心情很好,廚房總是充滿著愉快的氣息,給朋友的特調為酸酸甜甜的百香果系。

IMG_5646.jpg

IMG_5594.jpg

其實當初進來吃飯的時候,完全就是被裝潢吸引,喫茶店的日系沙發椅超級慵懶舒服,

心想吃什麼都無所謂,喝飲料也能感受氛圍,沒想到是賣這麼美味的餐點!

更加讓人想再來品嘗其他菜色,每天料理不太固定,畢竟買菜作菜的人也不喜歡太制式,

不過菜單有的獵人豬排與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務必試試,期待下次造訪的其他料理。

IMG_5647.jpg  

IMG_5609.jpg

(悄悄話) 2019-12-27 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