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15:58:58『 笨 ≠ 咩 』

鬼男友 [[ 上 ]]*




「我恨網路,我恨女人,可是我最恨的是我自己。」

關上了燈,我獨自坐在書房裡頭,整個房間唯一的光線由電
腦 螢 幕 照 射 出 來。
已經習慣了每晚十二點等他上線,也忘了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他的
SCREEN
NAME叫「Midnight」,他總是固定在午夜十二點上網路。我本身
是 個 夜 貓 子, 老 是
晚上不睡覺在網路上遊走,他第一次送MESSAGE給我就是說那句,
「我 恨 網 路, 我 恨 女 人,可是我最恨的是我自己。」

這句話激起了我的興趣,當時的我正感到無聊而不知做什麼
好, 很 順 手 的 就 回 了他話:「那麼恨自己,你不如自殺算了。」
本來想,他可能就此打著,不再說些奇怪的話,沒想到不到
一 分 鐘 他 回 我 話
「說的對,所以我現在是個鬼。」
「哈,你現在做鬼快樂嗎??」
「我還是不快樂,因為我是自殺,所以無法投胎。」
「你是為愛自殺??哈哈!」
就這樣,我跟MIDNIGHT做了網友,他是個以「鬼」自稱的男
人, 他 每 天 很 準 時
的在電腦計時器打著「12:00AM」時上線,說實在的,我很驚奇這種
現 象, 只 好 安 慰 自 己那是巧合,不會真的有鬼上線跟我聊天吧?
他沒問過我外表如何這類的問題,一付他早就知道似的略
過, 有 時 他 會 故 意 嚇
我說他就在說身旁看著我,而當我帶著玩笑口吻問他我正在做什麼
時, 他 會 沉 默 了 一 會 回答我:「算了,我不想把妳嚇壞。」
「別喝太多咖啡!」
「別坐的那麼難看!」
有時候他會忽然冒出這些話,而MESSAGE傳過來的同時,我都
剛 巧 是 喝 著 咖 啡OR縮在椅子上....................。
他很自然的跟我聊著他「生前」的事,說到他如何為一個女
人 發 狂, 說 他 為 何
決定「自殺」,他二十三歲由網路認識了AMY,初次接觸網路的他根
本 沒 有 預 料 到 網 路
的危險性。AMY在網路上的活潑讓他無可自拔的愛上了她,AMY上網早
有 兩 年 多了, 很 自
然的充當起MIDNIGHT的老師,他感到AMY對他的親切,而開始每次上
網, 都 只 為 跟AMY說
話。他跟AMY交談一段時期後,他大膽的要求AMY做他「網路老婆」。
「做你網路老婆??有什麼好處??」AMY調皮的問著。
「有我滿滿的愛給妳。」
「愛?我多的是!」
「那.......妳要什麼都給妳!」
MIDNIGHT深怕她不願意,急起來居然什麼都願意獻出。
「真的??你的命也給我??」
「好!!!」
MIDNIGHT想都沒想,馬上就答應。
「嘻嘻,好吧~~~老公~~」
雖然只是打字,MIDNIGHT的心頭也足以心花怒放,彷彿AMY真
的 在 他 身 旁 輕 喚
他,後來的日子他每天沉醉在跟AMY網路上甜言密語中。
漸漸他不再滿足,他想見AMY本人,他想擁有實在的親吻和擁
抱。 他 開 始 苦 求 AMY讓他見她一面,說說電話都好...........。

AMY怎麼都不肯答應,反過來指責他要求太多,漸漸的AMY開
始 對 他 冷 淡 ........。打字間都可以感覺到不耐煩。
「你已經玩的太過火了,你沒發覺到嗎???」
我毫不留情的指責他。
「有時後愛的感覺來時,你只是個無法思考的靈魂。」
他不以為絮,理直氣壯的回答我。
「這....算是個好藉口吧!」不願跟他強辯下去,就算辯出
個 結 果 又 如 何 ?

這不過是個早發生過的故事,就這樣,每天午夜時段,他一
定 上 線 跟 我 說 故
事,有時我不認同他的做法,可是也少會為此跟他爭辯再怎麼說,這
是 他 的 傷 心 往 事。
漸漸的,午夜上網成了我必做的工作,好比吃飯睡覺,他也
總 是 一 點 一 點 的 跟 我敘述他的愛情故事....。
「妳知道不開燈,對你眼睛不好嗎??」
「你又想說什麼??想說你又正在看著我??」
「我一直是看著妳的,只是妳不肯認清這事實。」
「....................」
我無言,有時連我自己都懷疑他在我身旁,雖有朋友告訴過
我, 鬼 魂 的 磁 場 有
時會跟網路的磁性相吸,而我卻說什麼也不相信,我會被鬼神找上,
奇 怪 的 是...我 不 怕他。 「妳很特別...」
「怎麼說??」
「因為妳不怕我,or...也許是妳根本不相信我是鬼...。」
「是吧,你就當我根本不信你是鬼。」
說完,我兩都無語,沉默了不算長的時候,卻足以讓我想不
少 事 情, 也 許 我 真 的是無神論者,也可能我不想看清事實吧。

早上是我補眠的大好時段,主要的課都排再下午,跟晚上我
不 是 個 容 易 跟 人 相
處的人,越是熱鬧的地方,我卻越想鑽回家裡,也許也因為這樣,我
朋 友 不 是很 多, 而
熟的朋友也早習慣我這沉默的毛病。今天我比往常提早到教室報到,
好 友CICI還沒到,我獨自挑了個偏僻的角落坐下,看著前頭位子坐著一
對 男 女, 很 明 顯 的
在互相打情罵俏。我忽然想起了MIDNIGHT.....。想起這個跟我每晚
約 會 的 男 「鬼」,
我開始幻想...如果我早在一年前認識他,他愛上的會不會是我
..............。
「HEY,今天那麼早來上課ㄚ?」
眼前亮出一人影,正是好友CI
CI,她是個香港小妞,總是穿扮時髦的到學校,而我自己總是一
件 深 色 上 衣, 破 牛 仔褲的出現在校園,跟她成了很大的反比。
「是ㄚ,在家沒事做,就來學校啦!」
「今晚要不要跟我去PARTY??有帥哥喔!」
CICI總是想把我拉出去玩,她嫌我老是窩在家會出病,我笑
了笑, 說 道
「你知道我不會跟你去的,就算去也是沉默坐在那,我不想
掃 你 興。」
CICI是個大而化之的女生,也沒什麼不開心,繼續跟我嘻嘻哈哈。
雖 然 她 算 我 最 好 的
女朋友,可是我卻從未跟他提起MIDNIGHT的事,我想.....MIDNIGHT
是 我 心 中 最 隱 密 的 朋友.......也最重視的男子吧。

今天頭重腳輕,我想我是病了,回到家後趕緊吃了顆藥,想
先 在 床 上 躺 一 下,
等會在上線跟MIDNIGHT聊天,迷迷糊糊的我就睡著了........。
雖然我睡著了,感覺上意智卻很清楚....我感覺到一個男人
穿 門 而 入 我 房 內 ....我想坐起,可是卻怎麼都起不來....。
我眼睛沒睜開,可是我明白的看到一切事情...我想..我真的
在 做 夢 吧 .....。
男人穿著藍色睡衣....長的白淨..卻沒有血色..他的眼光柔
順 有 神....我 想 任
何女人都會為他而吸引,他在我床沿停下....伸出手撫摸著我的頭髮
.......。
他接著輕撫我的面頰...說道:「真是不會照顧自己。」
接著我面前一片黑暗......我趕緊張開眼睛.....醒了過來,
轉 身 看 看 身 旁 的 時 鐘......正指著12:10..........。

我跳下床,趕緊讓自己接上網路,心理疑惑的想著,夢中人
是 真 是 幻 ?
電腦接上線後,我的腦袋還是褂念著剛剛做的夢,面對著螢
幕 茫 茫 的 想 著 那 似
幻還真的男人,如果那只是個夢,為什麼我還清稀的記得他的長相?

這時電腦螢幕起了變化,一個MESSAGE出現在畫面上:
「妳真不會好好照顧自己!」
頓時我整個身體僵硬.....同樣的話...他TYPE出跟那男人說
的 話 一 樣, 而
MESSAGE的SENDER正是那我每個午夜交談的「鬼」......MIDNIGHT
...忘了該如何反應....我只能愣在桌前盯著那行字看........雖
然 我 一 直 努 力 說 服
自己MIDNIGHT是跟我一樣活生生的人,可是今晚發生的事,讓我這些
日 子 努 力 築 起 的 理 由完全瓦解。
「唉.......自己一個人住要注重營養的。」
他也不在乎我沒有回他話,繼續打下這行話。
「你現在在那裡????你在我的屋裡,是不是????
?」
打下這段連我自己都不感相信的MESSAGE,我想....這時的我
無 法 再 騙 自 己 了。 「...........................」
「妳希望聽到什麼答案??」
「我要聽真話。」



上一篇:鬼男友 [[ 下 ]]*

下一篇:天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