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21:41:26垃圾桶

穿著prada的惡魔

WOW~~

好久沒來報台XDD

我知道 如果我現在不打下來 就沒有下次了!!!

今天看一部電影 穿著prada的惡魔

看過好幾次哩 可是這次有股特別的感覺

片中最讓我觸動人心的是女主角

安海瑟威 要替 男朋友奈特過生日,卻因為米蘭達所以錯過她男朋友的生日

而當安海瑟威要認真看待這份工作時,她的朋友還是過著和以前一樣的生活

我想說的是

當一個人力圖改變時,當一個人力圖證明自己時,

如果身邊的人,不論是朋友、情人,甚至是家人

不能認同甚至察覺不到的話,結果就是很傷人的 Break up

當一個人,在事業上全力衝刺時,本來就勢必會犧牲掉某些東西

這個時候,如果朋友或情人沒有察覺到,還是覺得現在的生活,每個月領一點小錢,

當個正常上班族很ok,則當兩個人所看的世界越來越不同,往高處爬的人已經從高處往下看,

原本不動的人還依然在原地,勢必價值觀和生活邊所接觸的人就是會不一樣,

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誰好誰不好

然而,當身邊討論的都是價值幾百萬的東西,跟身邊討論的是價值幾百塊的東西,這話題這生活圈,本來就會有所差別

這情形在衝事業時,本來就是淺而易見。

我知道我總有一天一定會走到這一步,因為我也不想要只是過著平凡上班族的一天

所以我才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因為我知道當我努力在衝刺時,

我的生活就只有事業,不是我不愛了,而是我真的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照顧另一個人,去關心另一個人

我只能跟和我同生活圈,和我一起努力有同樣目標的人討論和分享,道不同不相為謀。

最悲哀也最可憐的情況就是 和電影一樣

連對方的生日都沒辦法一起過

這對兩個人都是傷害,對正在努力的人更是,當一個人衝刺一件事情,真的很難不全心全意在這件事上面

如此勢必本來就無法再去煩惱情人甚至家庭、小孩

所以我寧願等到我已經有經濟基礎哩才有討論家庭,在這之前這些都只是雲煙,和我沒有關係。

當一個人全心全意在事業或一件事情上面時,如果身邊的朋友或情人無法一起努力,勢必就會有分道揚鑣的一天

最好的例子就是讀書,

當大考來臨時,很想很想拚的人,本來就會幾乎24小時都耗在書裡面,

然而如果自己朋友或情人卻還是覺得隨遇而安,當然會有很多時間去玩樂去活動去做些其他事情

這時候很拼命的那個人,理所當然就沒有時間去做這些事情,不論是對情人還是對朋友

這本來就是要有所犧牲的事情,如果沒有辦法一起為同樣目標而努力,勢必會看到不同的世界

然而另一種情形是,或許有家庭了,當有一方在衝刺時,另一方就是當對方的心靈雞湯

或許不懂他在拚甚麼,可是就是全心全意的支持她。

可是這有個前提是,在拚的人可能會連支持她的人的生日、紀念日,都忘記或者應該說 心有掛念可是卻沒辦法去做到

或者很多時候很多活動,例如說唱歌、看電影等等,支持的那個人都只能自己去做,

因為在衝刺的人根本壓根就沒有時間和精力去做其他活動,或許她也很想可是做不到

支持方的那個人就要有個念頭,我很支持她,可是她心裡卻只有衝刺的目標,如果可以做到這點

才有可能無怨無悔的支持對方

然而對於衝刺方難道不會是個壓力~?

明明知道有個人全心全意在支持自己在陪伴自己,可是自己卻無法好好陪伴她甚至連生日都沒辦法一起過

這真的是一件很困難也很苦惱的事情

或許有時候支持的人會想說,偶爾休息一下又怎樣

可是對於真的想衝刺的人來說,恨不得再給我多一點時間讓我去前進。

或許她心裡所想的是等我衝刺好哩再好好補償對方

然而那時候卻沒辦法給個保證甚麼時候會來

當一個人在衝刺在努力時,

真的很難三心二意

不論是朋友、情人甚至是家人

當尼想要證明自己可以做到

當尼發現自己能力真的很不足

當尼體會到想在這裡生存就必須做好多功課

尼根本沒有心思去思考其他事情

就是只能全力衝刺 去做足所有功課

不論是現在還是過去的

盡自己所能的去做到想做的目標

然而在這同時

勢必就會失去一些東西

尤其是情人或朋友

尤其是在身邊的人都還覺得ok一切都還順利 還可以接受的時候

就像TPA一樣

誰會支持他們打電動!?

只有證明自己之後才會有其他人的鼓勵

當在練習LOL的時候 哪裡有時間去玩樂去戀愛去逛街

沒有 !!

本來就是要奮力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