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1 22:32:36心耘

小農市集

112.10.21.

護持佳人研習,接著看中醫,前幾天耳朵裡的小石頭<走鐘>,醫生說它會自己回復平衡,的確如此,前天已乖乖回到原位。既然車子已停好就去逛逛有機小農市集。市集不大,前後大概五十公尺距離,攤商不多,商品也多有重覆,不過,買氣旺,這個社區的民眾十分捧場。
走了一趟再走第二趟準備採買動作,最後還是習慣走到那位賣素熟食老闆的攤位,很久以前我曾跟他<交關>過幾次。這時,剛好也有一對老夫妻來到此,老先生跟老闆說:〔有沒有炒飯?〕老闆說:〔沒有。〕老先生又說:〔這個上次買回去很油,這個也是很油……〕邊說邊翻動桌面上的餐盒。老闆有些尷尬卻又平和的說:〔啊!這樣啊!那麼下次我煮不油的時候,再請你來買。〕
老夫妻回應著好便離開了。同時間我已挑選好想吃的餐盒,請老闆打包、結帳,老闆居然說要送我一盒自己做的龜苓膏,那一盒60元。我聽了立刻想起農夫們的辛勞且想要斷除<占人便宜>的欲念,連忙說:〔不用不用,我用買的,不用送。〕老闆看我堅持要付費,他尊重了我的意思。不過,他說:〔既然我已經說要送你了,我還是要送你一個東西。〕最後,老闆送我一瓶自己做的養生飲品。
晚上,喝著老闆送的養生飲品,回想起在市集的這件事,老闆為什麼要送我呢?正巧我買的餐盒,是老先生說好油好油的那兩種,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呢?
其實,老先生的說法並不會影響我的抉擇耶!農夫很辛苦,有機農夫更是,出來擺攤不容易,有人煮好好給我們吃要感恩。下次有機會再遇上有機小農市集的時間,我還是會去交關!捧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