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10:44:18心耘

27畢典幕後花絮

111.6.11

27畢典幕後花絮

疫情讓許多「無常」變成「日常」,也讓「稀鬆平常」變得「特別異常」!最常聽到的最常說的就是:「隨著疫情的變化做滾動式的調整」。然而,疫情變化莫測,所以,有許多的未知性,有許多的機動性產生,這也正驗證了一句俏皮話:「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一通電話」。

畢業典禮開學初就已擬定好方向,三月份完成了計畫草案,包含了典禮的形式、內容、流程、工作分配、經費預算……等。四月初與老師們同仁們開會,針對草案逐項討論、決議、定案、送交相關處室審核,當然最後還要由校長定奪。核准之後,第二次與各相關廠商再次聯繫、互動、說明。五月份完成母親節活動之後就密切的關注國小六年級畢業典禮的動向,關注著疫情的發展及相關的規定措施,也常與老師們同仁們商討依著當下疫情的滾動思考著怎麼做會最好?能夠適合幼兒又能夠滿足家長又能讓老師們表達心意祝福,讓學校疼愛幼兒的發心被看見被肯定,同時也希望能夠讓廠商有發揮的機會,畢竟在疫情之下各行各業都相當辛苦,我們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仍能平安共好!

隨著疫情的起起伏伏實施暫停實體上課改以居家遠距教學線上上課為主,且五月初開始幼兒園的孩子們陸陸續續有狀況發生,大多數是確診者的同住家人,但還是必須配合居隔、自主管理、自主應變等,無法到校。最後國小六年級畢典決定實體舉行,但簡化流程並做好相關防疫措施,這個時候已是五月下旬了!最後,幼兒園老師們決定將畢業典禮舉辦的時間提前至六月七日,簡化典禮流程,各班分流進行,大原則與國小畢典相同。五月二十七日我們向家長發布了畢業典禮的訊息,這代表已經確定了。

因為這期間都是遠距教學,小朋友們都沒有到校,沒有機會彩排。於是六月六日下午花一個小時的時間,老師們一起在會場走位、演練。六月七日畢業典禮當天早上各班趁分流空檔時間約15分鐘,讓孩子們在台上「預演」一下,第一班則沒有時間預演,全靠老師現場的引導。

在老師們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師生全力配合共同激盪、營造出來的畢業典禮氛圍、成果是很順利很溫馨的!孩子們的表現是很大方很讚的!沒有訓練有素的工整,卻有著屬於孩子原有的純真;沒有家長期待的幼兒表演,卻有著真情流漏的祝福!

非常感恩校長親臨指導,全程陪伴!感恩教務主任的支持,感恩各位主任、師長們的協助。莊敬附幼第27屆畢業典禮~一一快樂、依依幸福,圓滿順利!也要謝謝4位幼幼班老師和阿姨們無怨無尤機動性的幫忙。也很感謝廠商-氣球、花飾、影音、直播的配合佈置,讓畢業典禮的場佈更顯正式莊重!並能即時傳送,關照到家長的需求!

聽說整個典禮的進行頗獲家長好評!

而我的「家長」-我的姊姊也予這次畢業典禮回饋:

【看得我淚流滿面,好感動!在這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還能舉辦舉辦畢業典禮,何其不易啊,這將是全體師生難以忘懷的畢業典禮!尤其是由000主任主持的典禮更是讓孩子們感到幸福,非常符合本屆典禮的主題,我內心真為本屆畢業生感到幸福和快樂!】

後記:殊不知典禮司儀前一天為了不浪費食物,傍晚一口氣吃下許多早上帶到學校要當午餐的雨來菇炒蛋,以至於晚上狂拉肚子,呈現快要虛脫的狀態……靠著對諸佛菩薩的信仰依靠的力量,隔天總算安好,如期承擔司儀工作。

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

一一快樂、依依幸福~~~~~~

上一篇:第27屆畢業典禮

下一篇:7的聯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