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3 19:50:58心耘

小民

11/9-11

中班的小民跟大多數的孩子一樣,看到我都會主動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叫我一聲:「美美主任或美美老師。」今天小民在走廊上看到我,走近跟我打招呼,並仔細端詳我的衣服(衣服上面有一個彩珠裝飾成的史努比),然後微笑著說:「美美主任,你的衣服好漂亮喔!」
然後我回應小民:「哇!謝謝小民讚美。小民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耶!」小民聽了張大眼睛,笑得更陽光了!
下午,小民有機會來辦公室,又主動跟我打招呼,然後,環視著說:「美美主任,你的辦公室好漂亮!」
希望新生法語:
讚美是最簡單的心鑰。
其實跟別人說幾句讚美的話,他就開心了,
但我們總把事情搞得太複雜,
不會用非常簡單的方式處理。
謝謝小民!

上一篇:糾結

下一篇:實體上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