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07:26:11心耘

總結在21儲學習心得

10/1-06
今晚是21儲班親會,總結自己在21儲的學習心得。
首先,先隨喜自己這次終於乖乖的安住學習,
對治了長久以來習慣以工作很忙、
家人要照顧為正當理由可以名正言順不上課的習氣。
隨喜自己還在這裡學習。
在第一階段「廣論聞思修」 的學習中結合了「廣論聞思金鑰匙」,
透由「細分段落作科判」的練習,感受到廣論之美,
以及師父老師悲智力的功德,數數升起皈依三寶之心。
在第二階段團隊經營的學習中,透由line的善行接龍,
看到師兄師姐們精進發心的善行,就像閱讀一本本精彩好書一樣,
開拓了視野,豐富了心靈。觀功念恩的練習,
讓自己練習更認真努力用心去發現、去體會、去感恩生活周遭的人事物,
結果自己變得更快樂,心也柔和了許多。
在關愛教育的引導下,
有幾位師兄師姐因為練習關愛教育而改善了婆媳關係、親子關係,
讓家庭氣氛更加和樂幸福!
此時,正遇到兒子要北上求學,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嘮叨、囉嗦、碎念、顧人怨;
而我在關愛教育的潤澤下,獲得紓壓和療育,讓自己對境不那麼緊繃,
而是可以自然、放鬆,用祝福的心,
欣賞的態度去看待兒子北上求學的這件事。
因為明白了「時間到了,青蘋果會變成紅蘋果的道理」。

這一路走來很感謝護持幹部們的陪伴、提攜,
常常利用時間為我們做複習,讓不懂的都可以柳暗花明。
感謝輔導員榮師兄常常關心我學習狀態,鼓勵我!
感謝教室長總是明察暗訪關懷著我們,為我們加油!
感謝講師們把最好的給我們!
感謝幕後工作人員,在疫情期間讓我們還可以順利學習。
感恩法師的帶領、教導,將一生的學習心得都傳授給我們!
就像師父老師一樣,希望正法久住,希望我們的生命越來越好!

上一篇:孝子心

下一篇:義工才是正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