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00:24:10心耘

旅程中的善行

9/18-04

一早,全家一起開車載兒子00到基隆海大入宿。一路上心裡念誦度母咒。到和平島公園,看到觀音菩薩聖像,虔誠禮敬。迴向兒子以及所有的莘莘學子都能平安健康、學習順利!兒子00能早日加入福智青年,早日有能力能夠學以致用成為佛菩薩的千手千眼,守護地球。
9/19-12
一家四口旅程中有了不同的意見與期待,兩個孩子與我的想法比較相近,而先生(爸爸)是主導者。也因此,爸爸對於意見不一的衝擊是比較大的,以至於發了一場脾氣。面對這樣的情形,是我修忍辱的大好時機,也跟先生說對不起,是我的意見,兩個孩子是配合我的。孩子們經歷了這場風暴,多少體諒了爸爸的用心,接下來的表現,也多有配合。於是,繼續步上爸爸規劃的行程。爸爸心情也慢慢變好,恢復成旅遊的好心情。
9/20-11
今天的行程需要導航,女兒負起此重責大任。之前這是我的工作,但常常被爸爸罵,因為我是「路痴」,不會帶路。今天,我手機沒訊息,女兒就主動承接了此重任。雖然,手機接收的速度慢半拍,但女兒認真仔細看著地圖,耐心傾聽爸爸的需求,一步一步緊扣著爸爸的提問,引導我們到正確的方向,開上正確的道路。我隨喜女兒很有大姐姐的風範,也讓今天的旅程順利平安,收穫滿滿!
 
 

上一篇:學習不貪

下一篇:要放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