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 05:52:40心耘

業果法則

8/27-13

1.感恩兩位代理老師的善意。隨喜自己的善行。
2.因為還有兩個班級的代理教保員還沒甄選到,開學迫在眉睫,兩位年輕的代理老師(跟我女兒年紀相當)主動提出要幫忙製作那兩班的幼兒名牌,讓我非常感動。
3.兩位代理老師真的就這樣做了,他們上班時間忙著整理自己的班級教室,計畫利用假日製做另外還沒有導師的班級的名牌。
4.我非常感謝他們,百忙中還願意主動提出幫忙。我也在心中隨喜自己也曾在百忙中願意去幫助別人。
業果法則是不變的真理,而且千真萬確。不可不信乎!
8/28-10
1.早上到校打電話給幼幼班家長通知他們9/1如期開學,用柔軟語與家長互動。
2.因為這兩班幼幼班的老師尚未甄選到,但即將開學,為了讓家長更安心,避免造成不確定性的恐慌,想好應對方案之後,決定利用今天早上的時間由我(幼兒園主任的職位)親自打電話給這兩班幼幼班的家長,好讓他們安住。
3.其實,我好害怕打這些電話,怕家長的提問讓我不知道如何回應?又覺得還要在假日跑學校一趟,會引起家人的不悅……但想到業果法則,想到練習以「柔軟語」去供養、佈施。
4.結果是圓滿順利。而自己在練習說「柔軟語」的當下也再次修習了謙卑、接納的心。

上一篇:看別人的功德

下一篇:開學前的學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