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19:04:06心耘

真心誠意

8/14-11

1.跟女兒說:我愛你!

2.這兩天女兒說媽媽偏心,對弟弟比較好。昨天更發了長文,還哭著說媽媽愛弟弟比較多。過程中我沒有多說什麼,就讓他盡情抒發。這兩天也跟平日一樣載女兒上班,幫他準備早餐,招呼他的飲食起居,該說話的時候就說話……跟平常一樣。

今天,我一如往常邀約女兒一起外出買午餐。

午餐時有一道菜,我請家人吃完,女兒說媽媽你不吃嗎?

我說我要留給你吃,因為,我愛你!

3.女兒今天早上情緒有比較平復,聽我說我愛你這三個字時,他有些不好意思,眼睛沒有看我。

4.認識我們全家人的朋友們都會認定我是個好媽媽,對兩個孩子疼愛有加。但,為什麼還會被女兒這樣說呢?對比關愛教育自我反省之下,對女兒的疼愛是比較「虛偽」的,也比較沒耐心的,權威式命令式用語也比較多。

雖然我也常說謝謝你、對不起、我愛你、有你真好……之類的甜言蜜語,但,對兒子說這些話的時候比較由衷自然,對女兒說的時候,比較刻意生硬。

有了這層體認,今天女兒問我問題時,我都耐心、清楚、明確的回答。

感恩善知識引導,真心誠意真的太重要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