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1 11:57:20心耘

失敗經驗

6/18-12

傍晚有一位年長的同事傳line告訴我一件讓他覺得好笑又不解的事情。
其實這件事情應該已造成他心裡的不悅。
實際上,我跟這位同事並不是很熟稔,
我本來想輕輕帶過就好:隨便禮貌性的傳一句敷衍的話……等。
後來同事又傳來一個貼圖給我。
這次我靜下心來體會他的心情,
相信他應該很苦很苦,不然也不會將這件不堪的事讓我知道。
於是,我先試著和他站在同一陣線,然後同理他的情緒。
同事後來將他心中的感受和盤托出……
我想此時他的心情應該有好一點了。
但,我不想跟他一鼻孔出氣去說人是非,
於是,我想到師父常說的「失敗的經驗」,
所以,我也跟同事分享我曾有的「失敗經驗」,
後來同事用的字詞有比較和緩慈悲。
此刻,同事應該還無法釋懷這件囧事,
但我那「失敗的經驗」肯定有療癒到他,讓他心情稍稍和緩。
感恩師父引導策勵,讓我也能用自身「失敗的經驗」去安慰別人,
萌生一個慈悲的善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