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23:12:56心耘

2/16~2/20

   2/16-02午餐煮素食水餃並邀請先生一起享用。

這些日子非常隨喜及感恩教室長、翠娥師姐、芳榮師兄努力認真歡喜的以身作則:依止法、依止善知識、做善行、觀功念恩。策發末學願意學習的心。
2/17-02上班前恭恭敬敬的將家用生活費放在先生的書桌上。下班進門微笑著跟先生說:[我回來了!]然後,溫婉的關心女兒拉肚子的情況有沒有改善?!年假過後第一天上班有點疲憊,回到家仍和顏悅色面對家人。
2/18-04早上上班前打開冰箱看見前兩天剩下的菜餚,為了不讓先生起煩惱,於是將菜餚裝進便當盒裡帶到學校當午餐。
晚上倒完垃圾回到家中,看見餐盤裡還有一口炒蛋、兩片切好的木瓜沒人吃,為了不讓先生起煩惱,於是將炒蛋、木瓜吃光,整理好桌面,再把所有用過的餐具洗乾淨。
2/19-03今天幼兒園的老師們都回到學校備課、整理環境、開會,為開學做最後的準備。中午自掏腰包為校長、老師們準備壽司及茂谷柑作為午餐,一方面感念校長、老師們平日的辛勞,另一方面祝福校長、老師們新學期能夠平安、順心、愉快!
2/20-02今天是補班日。昨晚事先邀約高三的兒子今天一起到學校幫忙幼兒園打掃清潔校園環境:打掃落葉、掃地、拖地、搬運垃圾,還有簡單的文書整理。兒子欣然答應也歡喜工作。隨喜兒子也謝謝兒子願意和我一起做一件善行。
中午利用午休時間打電話給麗玉師姐練習關懷同學。其實之前就認識麗玉師姐,雖然很少有機會聊天,但我知道麗玉師姐在助念關懷方面長期付出許多心力,在敬老護老的事業上更承擔重責大任。當我說要向她多學習的時候,麗玉師姐總會說:「不是跟我學,我們都是要跟師長學。」本來是要關懷麗玉師姐的,結果換成麗玉師姐關懷我比較多。隨喜麗玉師姐也感謝麗玉師姐讓我有機會學習如何關懷同學!
今天很幸福啊!下午也接到芳榮師兄關懷我學習的電話。
留言

上一篇:2/13~2/15

下一篇:義工才是正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