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8 00:46:36心耘

今天2件事

今天2件事20140429

第一件事--1塊錢

早上送完女兒之後臨時決定先繞到7-11繳個停車費.再買個布丁.拿鐵之類的解饞:"D

準備走到收銀台時看見一位小男孩從架上拿起一桶洋芋片(最長的那種),然後,一個箭步比我先到收銀檯結帳.大葛格說:[71]小男孩從褲子口袋掏出3個銅板.大葛格看了說:[你少一塊錢哟!]此時,男孩蹲下來把後背的書包放在地板上,兩隻手伸進書包搜尋,差點沒把書包裡的課本.作業簿.文具倒出來......小男孩漸漸面有難色也有些困窘,於是,當下我也從口袋掏出了1個銅板,然後小聲跟他說:[我這有1塊錢.]沒等他的反應,我就把一塊錢放在櫃台上小聲的跟大葛格說:[1塊錢是要付他的(東西).173元是我的.]大葛格低著頭一邊忙碌的感應條碼一邊也小聲說:[!]小男孩收拾好書包,拿著他的洋芋片還有我沒看清楚的飲料走出去.

綠燈了,他飛快的往學校的方向跑過去!我拿著2個布丁.1杯拿鐵.3個三角飯糰.看著他的背影.我笑了!真的!!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謝謝他讓我有機會用少少的1塊錢造善業.結善緣!更祝福每一個孩子在遇到困難的當下都有貴人相助!

第二件事--打電話

下班前.3位美女臨時決定找我談一談.因為有人受委屈了!

過程中.我們反省.我們模擬.我們也模仿-[不講理]的那一方.後來,我們也試著同理!

最後,我們也七嘴八舌的討論.給建議!最後,我們也決定分工合作,分頭進行,只為把傷害降到最低.只為把事情做到最好!最後,我被叮囑今晚要打電話給--[不講理]的那一方.

在我要離開辦公室之前,鼓足勇氣撥電話,沒想到對方很快的接起電話(不像大美女說的會響很久)我虛心表明自己的身分職位,不知對方是不是感覺很突然,再次問我到底是誰?(有防備心喔!)接著,只說了兩句話,對方就掛我電話!(不像二美女說的會講很久)他最後一句話我聽來是有一些虛張聲勢的自我責難口吻(不像小美女說的會被訐譙)後來,我還有立即打電話給他溫柔的枕邊人,受到溫柔的對待!!^------^

能被他掛電話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耶!!哈哈~

不過,整個晚上我都在想著明天或明天的明天還是明天的明天的明天...要怎樣與他面對面近距離接觸!相信啊~[事出必有因果必有助於我]

上一篇:喝花茶

下一篇:年初二,回娘家201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