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14:43:28心耘

願寶寶好夢圓圓

願寶寶好夢圓圓記錄於861月下旬

寶寶已經滿10個月大了!

在這段期間,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

寶寶能夠適應這個新環境並且配合家人的生活作息。

當寶寶出生第2週之後,

晚上便能一覺到天亮,幾乎少有半夜裡擾人的情形。

朋友們都很羨慕,

家人亦十分感謝寶寶難得的「體貼」與「孝順」!

其實,除了寶寶先天的「氣質」之外,

營造一個平和、規律的環境亦對寶寶有特別的影響。

當知道自己懷孕時,

便立刻叮嚀自己每天要過著規律的生活,

晚上絕不熬夜,

洗澡時、睡覺前都要摸摸肚子裡的寶寶

和她「甜言蜜語」一番,

且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平靜的心靈。

及至寶寶出生,的確曾令我措手不及,

也曾像失了神似的夜裡醒來七、八回;

後來,我學習用以往期待又喜悅的心看待寶寶,

更以「兒歌」與寶寶交談,

當寶寶有些不耐煩時,

便唱著:「合攏張開、合攏張開,小手拍一拍」的兒歌;

當寶寶有睡意時,

便唱起「搖籃曲」、「小天使」、「外婆橋」

一天天唱下來,寶寶真的很配合!

當我唱到「這是眼睛、這是耳朵、這是鼻子」,

寶寶會瞪大眼,嘴角逐漸上揚,

似乎深深的被吸引而安靜了下來;

而當房間的燈變為暈黃並流瀉出輕柔的「搖籃曲」清唱聲,

寶寶在床上滾了幾下,

眼皮漸漸閉闔,雙唇慢慢微開

這樣從晚上九點不到可以睡到隔天早上七點!

望著寶寶清新小巧的臉蛋,我真的滿心感謝!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個這麼乖巧懂事的寶寶。

但,我還是會鄭重的提醒自己:

如果有一天,寶寶不再如此規律,

我亦要以期待、喜悅的心接受寶寶的成長,

用歌聲來祝福我的寶寶。

最後,願全天下的寶寶皆能好夢圓圓!歲歲平安!!

附註:今天是2013.1.4.愛妳一生一世!

在我重新打字整理此文章的同時,

最疼愛的2個寶貝正展現最堅韌的生命力!

祈求諸佛菩薩加持攝受!

母女平安順利!

一切有情眾生共成無上菩提!!

 

上一篇:記一場感動的交會

下一篇:電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