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00:22:43心耘

0714(六)參加打掃法會

搭廣論班長的便車到大仁科大參加福智企業營打掃法會.原來這裡也是民國94年教師生命成長營的場地,當年我在此參加研習.95年我在這裡擔任義工,一樣也是在餐飲大組.

今天一到大仁就跟著班長跟著大家做前行,然後就開始在洗切小組學習,洗了好多的胡蘿蔔.高麗菜.青椒.龍眼.芭樂…因為大家分工合作且以接力的方式,所以事情很快就完成了!完成之後就走走.看看.隨喜.觀想.供養…接著就去幫忙打飯菜端飯菜擺上桌,還有分發水果,然後跟著大家一起用餐;跟著同行善友一起吃飯就是特別好吃!特別美味!中午稍作休息之後便到體育館幫忙排餐桌椅子,這裡即將作為營隊的餐廳.然後,又回到餐飲組幫忙收拾餐具.拖地…然後再回體育館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也跟著師兄姐做回向.最後等待班長巡視帳篷搭建的情形完善之後又坐班長的車回家.延路下起了狂暴瀑布雨,雷電交加十分嚇人!班長一路上穩握方向盤,平安賦[皈]!

福智所舉辦的營隊是日常老和尚所楷定的,特別是教師生命成長營.正行時間投入大量義工自不在話下,前行的準備工作更有川流不息的義工接續加入.

我也有承辦活動的經驗,想想為什麼團體要如此大費周章如此大陣仗的租借別人的場地?然後去租借這麼多的桌椅?臥具?餐具?還有好多好多的[給西]?三餐食材都是清淨有機的?還要精心去烹調.擺盤.上菜?怎麼不是去外叫便當進來給大家吃?

仔細想想,老和尚用一種[慈母心]迎接在外飄泊許久的浪子回到母親的懷報,用最殊妙尚品的資具安撫浪子身心的疲憊!當看到回家的浪子身心都獲得滋潤滿足之時,慈母將再次給予最光明的祝福!浪子最終還是要遠航,但在這之後的航向更有明確的目標.更有力量.更有勇氣.更可以[快樂的出航]!
日常老和尚雖已圓寂,但老和尚的[慈母心]仍護佑著眾生!

林步竹 2018-07-28 08:40:44

美筠和大家一起忙碌,快樂起航,身心愉悅!

版主回應
是...共造善業.法喜充滿 2019-09-20 23: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