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23:43:38心耘

寫功課

對於寫功課這件事不會排斥,甚至是很有成就感的!

學生時代的抄抄寫寫有時是讓人滿懷念的!再長大一點的時候寫的功課是論文(論說文).是專題.是講稿;投入職場之後寫的功課是幼兒觀察紀錄.是教學日誌.教學省思,也寫過中長程計劃,寫著寫著到最後都有點靈魂出竅了!可以越寫越給力,越寫越衝勁兒;也可以越寫越乏力,越寫越掰掰掰掰……一種功課寫了得心應手之後又再接觸另一種功課,從陌生到熟悉,然後脫離熟悉再進入陌生…似乎都是這樣輪迴著…

這一年我的功課是寫某個小孩的IEP包括有關他平日的觀察記錄.會議紀錄.目標的訂定.計畫的擬定…等等,這也是從陌生開始寫,不管寫的對不對,符不符合規範,反正就是寫吧!於是就曾經在自己的臉書上抒發如下:

{臨時加進來的[功課],沒有直接[關係]卻無法置身於事外!(苦啊!)
先給自己鼓舞提振一下,希望熬夜之下可以完成!!}

後來熬了3天的夜完成(因為都晚上10點才動工)哈哈!!

只是比較對不起自己家的孩子,我總是先熬夜完成學校功課,隔天一早上班前才看他要我寫的功課!也因此曾耽誤到自家孩子的功課!!很對不起他!!

寫功課有時會遇到瓶頸,也是很累的,但,完成之後,心是很踏實的!

 

 

 

上一篇:1070614暖男快閃

下一篇:夢想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