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23:29:42心耘

更進化萬聖節

這幾天看到網路上有人對於萬聖節的分享,有褒有貶,特別對於萬聖節的商品,紛紛表示既不環保又具毒性,還有勞神傷財啊!

還有人責怪幼教老師為什麼要舉辦萬聖節的活動?!

還有人對於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這樣的說詞、作為也有意見。

其實,我也贊同大家的論述,因為大家的出發點都是正確的。

不過,這也讓我覺得幼教老師好可憐!好無辜!對於家長的建議、要求,常常必須盡多倍的努力、付出,才能獲得家長的認同,只要有一位家長提出,幼教老師就得費心費力的去溝通、傳達,去思考、抉擇,即使不合情理,幼教老師為了顧全大局還是會想辦法讓事情更加圓融、圓滿。可是,這些奇奇怪怪的要求關幼教老師什麼事啊?!明明就是家長自己的問題,明明就是政府規定的問題......

幼兒教育在台灣一直都不被重視、不被尊重,制度方向亂七八糟,明知違法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明知可行卻不放行。社會環境沒有做好政本清源,卻直責怪幼教老師。幼教老師真的得很可憐!

但,今年我也看到一些幼教老師同時思考了一些問題,在萬聖節的活動上做了一些改變,包括我自己。有老師改成「不給發票就搗蛋」,幫忙弱勢族群募發票,這是一件很美好很有意義的事情!

也有老師設計主題邀請家長與孩子們共同DIY,共享創作的驚奇歷程!

而我的班級與搭擋老師討論的結果還是要滿家長的「願」~要有萬聖節的裝辦活動,但有事先宣導:請不需要花太多的錢在裝扮上面。因此,有家長陪孩子一起製作裝辦…也有先跟鄰居借衣服,活動結束再歸還…大家有用心思在「不要花太多錢」的這個事項上面。再者,我們的活動以增進親子情感為前提,因此,我們的通關密語將「不給糖就搗蛋」改成~「不搞怪就癢癢,請搞怪就抱抱」結合親子律動、親子遊戲進行。

從以上來看真覺得幼教老師好用心也好辛苦,時時想著怎麼樣才是對孩子最好?

明年,如果家長提出要在萬聖節玩一玩,我想我應該還是會願意滿家長的「願」,然後,我相信一定會比今年更進化!更有愛的能量!

上一篇:連假第一天

下一篇:靜夜~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