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23:08:48心耘

7月15日

0715

一大早女兒到台南參加福智課程,我則坐區間車到水上再度去探望乾媽。乾媽出院了,我們全家也自江南回來了,懷著感恩的心這一趟一定要來的。

很幸運的是今天3位大姨都不約而同的來探望乾媽,這3位大姨1位是乾媽的親姐姐,1位是親大姨的同學,另一位是乾媽的結拜好姐妹;4位鶴髮美女聚在一起噓寒問暖、談天說地,吃著大嫂親自烹煮的午餐,他們稱讚大嫂廚藝的精進,稱讚兒孫的努力,稱讚我的乖巧……從頭到尾都聽著他們溫柔悅意的說著好聽的話,這樣的畫面、氛圍真的讓人動容!

也很幸運的看到阿丈-親大姨的老公。阿丈風度翩翩,舉止言語皆合宜禮節,從年輕到現在都沒變,依然是我小時候印象中的那位阿丈。他對我訴說著當前社會現況,細數他擔任公僕生涯的點點滴滴,更出人意外的是他還提到了我父親,詳述一段他跟父親之間曾有的一面之雅的故事…...經由阿丈的口述,喚起了許多寶貴的回憶!

今天雖然沒有跟乾媽聊到什麼天,但,很幸運的能看到3位大姨,還有阿丈,以及好久不見的秀秀。

看到乾媽復元中的神采,讓人比較放心,但,還是要有一段辛苦要走。雖然,乾媽還沒有完全康復,但我相信乾媽會越來越好的,而我也會持續努力為乾媽祝禱!

上一篇:7月13日.7月14日

下一篇:記1050718搭錯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