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 19:28:04心耘

7月1日

今天是7月1日星期六,最想做的是~關掉鬧鐘睡到自然醒。

昨晚臨睡前把鬧鐘關了,早上也自然醒來,一看!差五分鐘才五點…比平常上班還要早起???!!!於是,睡一下回籠覺,再醒來時是六點四十五分。真的!人啊一生要睡多少覺、要做多少事…都註定好了。

然後,展開暑假第一天的行程~依照計畫回【嘉】探望3位可敬的長輩!

感謝他們讓我再次學習到人生無常!所以要珍惜暇滿,把握造善的機會,對人心懷慈悲、樂善好施、老老實實待人接物,一定可以改變生命,讓自己的生命更好!

……………..……..……..……..……..……..……..……..…….

親愛的家人早安!

昨晚接到消息姑姨丈家的叔公(我稱叔叔)往生的消息。早上我們大人要回鄉下,小孩在家留守。

人生無常。珍惜暇滿。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水上阿媽也住院了,我也要去嘉義基督教醫院看他。

一早,「一家之主」載我到嘉義長庚醫院門口,然後他就去跟阿公會合一起去拈香跑行程。

我一人到長庚醫院探視鋼琴老師的媽媽,認識伯母也快20年了,伯母是一位親切可愛的長者,十分好客。有幾次除夕過年我們全家都去叨擾,伯母張羅了我們的食宿,讓我們有在家一樣的溫暖自在;也時常送給我們當地的名產,出國好吃的伴手禮也都有我們的一份兒。把我們當家人也把我們當貴賓服侍的服服貼貼。雖然伯母比較羞澀於跟我們對話,但,總是笑容滿面熱情活力的關心我們全家人,照顧我們。

回【嘉】當然要去水上看看乾媽。於是,鋼琴老師開車載我去。

一進門沒看見乾媽,我問乾哥,媽媽呢?他才說不在。我問去那裡?他才說去嘉義基督教醫院。先是因為醫生用腹腔鏡手術,恢復的不錯,原本昨天要出院,結果前天晚上太興奮了,就在醫院的浴室中風,要多住五天。還好,算小中風,影響左側的臉和手,腳還能走路,今天進步許多。

乾媽很勇敢,說話不是那麼正常,但,我們都聽得懂。乾媽看我去,他很開心。我不知道乾媽住院的事,也沒跟他們說我今天要去,那…真有心電感應這件事啊!

看護阿姨人很好,是以前母校某位隔壁班老師的太太。阿姨之前照顧他先生,帕金森,,,還有中風,住院剛好跟乾爸隔壁床,乾媽當年很關照他們,阿姨也會幫忙勸說乾爸要放心,因此跟乾媽變成好朋友。後來阿姨去學照護,所以,很專業,很有經驗。

這次我才知道,其實乾媽去年開始就有心律不整的毛病,也住院幾次,都沒讓親戚朋友知道,都說去台北。

6月4號修兒畢業典禮那天下午也是要去醫院準備隔天動手術,後來隔天早上醫生評估沒辦法開。6月中又約了一次開刀,還是無法動刀。

6月底就最近才可以。

很幸運的是,這次住的病房環境舒適,很乾淨寬敞。如果是前兩次就必須住在較簡陋暗黑的病房。而且很幸運的是,中風是在醫院發生的,看護在,兩個孫子也剛好到病房探望。如果在家,那恐怕會跌倒,會更嚴重。

看到乾媽不舒服的情況下還能關心我,問候每個晚輩的狀況,過程中偶爾有些傷感,偶爾有些叮嚀,再漸漸的展露笑容,跟著我們談天說地,凹陷的臉頰,失去彈性的嘴巴,透露著一種慈祥的美麗!我也想到乾媽從小到大對我的種種照顧,乾媽對他人種種的慈悲、佈施

造善業,真的很重要。

慈悲,佈施,真的會有福報。

為人處事還是老老實實的比較好。

後來我還是請一家之主不用管我,專心陪公公就好,因為公公需要他載!而我則誦經回向給叔叔,雖然跟叔叔互動不多,但他每次都客氣的招呼我們,瀟灑帥氣的憨笑著。

下午搭區間車回高雄。聽孩子們說一家之主中午就到家了。

上一篇:善行行列1060618

下一篇: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