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9:32:21心耘

20年

9月21日在教育局舉辦的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上歡喜遇見了同年一起考上公幼且一起進入裕誠服務的徐老師。還有當年在同一試場考試的陳老師。還有裕誠好姐妹。我們都獲得服務20年的表彰。更奇妙的是還巧遇兒子的國小一二年級導師-梁老師,以及我稱之為大嫂的孫老師,她們則是獲得30年的表揚!

一晃眼在公幼領域也20年了!其中19年都在同一所專設幼兒園-「裕誠」服務與學習,所以,我很感謝「裕誠」給我的點點滴滴。雖然,我已經離開「裕誠」到另一所學校學習,但心中仍常常感念-能成為裕誠這「大家庭」的一份子,真是無限的感恩!回頭看看,大家都非常包容我、寵愛我、成就我,把最美好的都留給我。

而很幸運的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遇到的也都是「好老師」,一路上帶領著我、指引著我。「老師」照亮我人生的方向、賜予我生命的智慧、黽勉我待人接物的方針、長養我努力向善的力量!感謝在每一個成長學習的路上都有「好老師」的引導相伴,讓我不會徬徨無望!讓我總是懷抱良善希望勇往明確的方向!

這麼多年來,越來越深感幼兒教育、學前融合教育、是我人生旅程上的「第一首選」,「她」孕育我的生命、滋養我的性情、長養我的智慧、提升我的高度、拓展我的格局、讓我學習、讓我成長、讓我風光、讓我榮耀!

期望自己能夠努力實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念,成為一位真正以「師愛潤學子」的「好老師」。更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像生命中所有的「好老師」一樣堅定用心付出,歡喜欣賞接納每一位與我相遇的人—不管是小孩、家長、同事、長官…,真誠傳遞關愛,虔敬耕耘教育福田

 

 

 

 

   

 

上一篇:感恩+許願

下一篇:毛蟲啟示

昕哥 2016-09-30 00:02:37

傳道 授業 解惑也

祝福您及全天下師者

教師節 幸福 美滿 健康 快樂

您的學生個個成就非凡

貢獻 國家 社會 造福天下人

版主回應
感謝賞文
期許自己能當個好老師
為社會國家盡心力
2016-10-17 19: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