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00:14:48心耘

謝謝您,幼教老師

一早有位家長(媽媽)走到我面前跟我說:「老師,謝謝您……

我以為這位媽媽要跟我說孩子昨天流鼻血我幫孩子處理約20分鐘這件事情,沒想到媽媽接下來用一種真摯的眼神看著我說:「昨晚認真看著孩子帶回去的學習檔案,好感動!謝謝老師這麼用心觀察記錄孩子的學習…...」聽他這麼說,我真是訝異得不得了,不知該怎麼說,久久才說出:「真的嗎?喜歡嗎?謝謝您們的肯定。」等他離開教室後我才回過神來,才得以將感動的情緒湧上心頭。

這位家長是同校的小學老師,平常大夥兒各自來去匆忙,各有自己的班級要照應,碰了面僅是禮貌性的問候招呼或簡單的事項叮嚀。而今能得到他的肯定、欣賞,我是真的受寵若驚啊!畢竟在這裡的這一學年我是「新來的俗辣」,如果,如果,沒有那麼多外力的限制與不確定性,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

在這裡分享出來是更想說明:其實,幼教老師真的很辛苦。每一位幼教老師都是非常盡心盡力的,不管是在教學活動的設計與呈現,還是幼兒學習檔案的蒐集與建立,無不用心努力!不管您有沒有生養孩子的經驗,不管您的孩子多大年紀,請大家多給幼教老師尊重與肯定,請重視【專業幼教】對社會國家發展的重要與必要。

上一篇:上弦月

下一篇:煮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