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 08:35:52心耘

「麵廬」老闆娘

「麵廬」老闆娘

又是一個晚下班的日子。

先把晚上要供佛的花拿到教室去,再趕緊回家整理服裝儀容;好不容易肚子會唱空城計了,原本想在家填飽肚子,但,今天家裡吃的是羊咩咩燴飯,讓我完全沒有胃口!可是,肚子好餓好餓喔!最後,決定先到「麵廬」吃麵。

「麵廬」老闆娘也是師姐!我點了一碗『大碗』的榨菜乾麵;先付了錢之後老闆娘端來了一晚清湯還送一碟小菜、一盅飯後水果請我吃。看似簡單的乾麵吃進嘴裡確是無比的華麗!吃飽喝足之後與老闆娘道別彼此不忘關心學習的狀況;我們是同年同月開始學廣論的,算算也已經11年了,老闆娘遇難不退精進鑽研,一直都跟著師長學習即將邁入高級班,而我卻常常翹課,懈怠發懶,至今仍在原地打轉。

雖然,在世間外相上我比老闆娘成就許多,但在菩提道上的學習他卻是比我更加圓滿!

羨慕他!佩服他!隨喜他!學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