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 18:30:00心耘

20150523梅雨的清晨流水帳

梅雨的清晨流水帳

 

原本喜孜孜的計畫今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沒想到自然醒來鬧鐘上顯示著5:28,這…怎麼滿足呢?趕緊用力閉上眼睛率性的賴床吧!再次醒來鬧鐘上顯示著5:48。唉!這就是命啊!接受吧!

 

起床洗衣服吧!抱著全家人的換洗衣物放進洗衣機裡。回頭走到客廳禮佛,祈求今天一切順利;抬頭的時候發現陽台的「空中秘密花園」來了2位嬌客-白頭翁來此躲雨,不過,即使我輕手輕腳不想打擾他們,最後,他們還是被我這龐大的身軀嚇飛了。

 

趁家人都還在睡時看看臉書吧!向2位姊姊問候!沒想到他們也都早起。差不多家人都要起來了,去買早餐吧!撐著傘到孩子們愛吃的早餐店買早餐,今天2個孩子都在家就買他們愛吃的吧!早餐店人很多,利用等待早餐的時候到旁邊的溼地公園走走,難得撐傘漫步雨中,一走入公園,映入眼簾的是一對老夫妻手牽手的背影,就像大家熟知的畫面那樣!當下手邊沒有相機也沒手機可拍,就把這溫馨感動的畫面留記在腦海裡吧!除了這對老夫妻之外還有2位男士1位婦人跟我一樣浪漫。路上還遇到2隻蝸牛,深怕他們被大腳丫不小心踩個正著,趕緊幫他們移位並祝福他們。

 

往回走時從一戶人家傳出夫妻大聲嚷嚷的對話,剛開始是男人沒好氣的說著,接著女人用更大的音量回著,雖然門窗緊閉,但,都傳出來了!哈哈!其實這就是生活啊!我也常為了芝麻綠豆大的瑣事用最直白的聲音語句去跟距離最近的人用力表達。不笑他們,感謝他們讓我更清楚自己的相狀。

 

提著家人愛吃的早餐回家,一進門看見「一家之主」坐在客廳沙發上,我們互道早安。「一家之主」說:「我在家裡找了你2次都找不到你,還以為你又跑到學校上班去了。」

沒多久兒子醒來了,給我一個香香的擁抱!女兒還在床上睡著甜甜的覺。

 

這個梅雨的清晨,涼涼的!舒適指數百分百。

 

塵子 2015-05-24 19:21:24

好有溫度,流水帳都能寫這麼好!
讀著美筠筆下的清晨,好美!
和美筠一樣,家住高樓層,鳥是秘密花園的常客,附近有河堤公園,也曾幫蝸牛過馬路,至於吵嘴的夫妻⋯慚愧也是我啦!忽然覺得妳像面鏡子⋯真有趣!^_^

版主回應
塵子大師
您過獎啦!
我的文筆還需要長時間練習
心還不夠細膩
要多向塵子大師學習
感謝您來賞文
感謝您花時間讓我分享!
您帶給我溫暖!
2015-05-25 17: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