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00:10:33心耘

出糗

出糗

兩周前的一個周末晚上,在某大百貨公司廣場前,眾目睽睽之下摔了一大跤。就在我如青蛙一般四肢趴在地上時,周遭世界似乎全都停止向前!後來,聽見路人甲乙丙的聲音:「小心點,這裡有凸起來…...小心點,不要踢到了…...」直到女兒把我扶起來之後我才發現這「跤」摔得真的很痛啊!在大庭廣眾之下跌倒真的好糗喔!不過我想女兒一定比我更尷尬,因為我是趴著面朝下根本看不到路人的眼光,而女兒在旁邊必須接受眾人的目光與指點。不過,這一摔,我的偏頭痛也頓時「豁然開朗」-頭,不痛了!

回過神,腦海中浮現好幾幕「出糗」的畫面!

記得還很小的時候,有一次,媽媽帶著我們到大阿姨家作客並住在大阿姨家好幾天。大阿姨住在竹子門是名符其實的「我家們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從前的鄉下人家「茅房」都在「豬圈」旁邊,「豬圈」離住家有一段距離,因此,為了方便起見,會在房間擺上一個尿壺(尿桶)。第一天晚上要上床睡覺前,媽媽叮嚀我們要先尿尿,以免半夜尿床,我很聽話的坐上尿桶,沒想到這一坐「一屁股」跌進尿桶裡,且把整個尿桶裡的「精華液」全都打翻在地。原來大阿姨家的尿桶是用塑膠水桶代替,洞口較寬,和家裡的小尿桶不一樣。我因習慣家裡的小尿桶又一時沒有察覺,所以就鬧出這笑話來。當時整個房間尿屎味齊飛上天,屋頂都快被薰炸了…...至今想到當時情景,還能感覺到那股陳年濃醇的尿屎味。

還有一次穿著草綠服,搭著交通船要從東莒到西莒,因為肩上多了4條槓,所以被安排在所謂的「貴賓椅」上。「貴賓椅」是當時客廳常見的大理石椅那般的椅子。那天,風浪非常大,船上的人幾乎已經暈得差不多了,而我還醒著。沒想到一個大浪打上來。整張「貴賓椅」摔個四腳朝天,而我正坐在那張「貴賓椅」上。隔了幾天到一連隊上課,當我向大家打完招呼問好之後,有一位弟兄舉手笑笑的說:「教官,我知道妳就是上次在船上坐在貴賓椅上的那位教官,那天,我們幾個都跟妳一起搭同一艘船。」此時,坐在他左右兩邊附近的弟兄皆露出陽光般的笑臉!而我卻脹紅了臉!!

當了媽媽之後,有一次回娘家,姐姐帶我和孩子們到高級的冰淇淋店吃冰淇淋,整個裝潢布置美不勝收,窗明几淨、一塵不染!由於太乾淨了,因此,當我走到櫃台再度點完餐之後要回坐之時,一個大轉身-「碰」的一聲,整個全身全貼在玻璃窗上,我想我的樣子一定其醜無比,像被拖鞋打扁的壁虎吧?!當時眼角餘光還瞄到其他坐位的客人掩著嘴笑著…...

這幾件糗事讓我印象深刻!不常出糗的我在面對這些糗事時當下的確不知所措,不過,事過境遷後也不再掛礙!出一次糗學一次乖!還有,如果因為自己的出糗能減少別人的傷害、能為看得到的、看不到的一切有情承擔一些苦痛,那麼,這些糗也算好事一件啊!

上一篇:最冷冽的季節已過

下一篇:有感

寫作習慣 2015-01-28 00:15:47

一般來說
看人跌倒並不好笑
不過
自己跌倒卻一定覺得丟臉
但其實
正常人不會取笑的
會取笑的不正常
也就不用放心上了

版主回應
好的
謝謝
2015-01-28 18: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