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21:57:38心耘

天冷*心熱

 這兩天氣溫驟降,外面天氣冷冷的,而我的心熱熱的。

  

(一)人民保母

 

前兩天到澄清湖畔參加一場研習活動,快到目的地時,救護車鳴笛聲由遠方迅速駛近,十字路口剛好有一位交通警察機警、明確的走到路口吹哨、指揮、引導大家停下來讓救護車先通過;救護車通過之後,緊接著在路口又出現一位婦人推著坐輪椅的老伯將過馬路,這位警察看到了,主動走向他們,協助推輪椅過馬路。

 這位警察恪盡職責之外更自然流露出溫暖的人情,真是名符其實的「人民保母」啊!

  

(二)君子量大

 研習課程即將開始,年輕司儀介紹講師時三度說錯了講師的名字,在台下的我直想著:怎麼這麼迷糊!竟然把講師的名字連說錯3次!等等看講師如何修理這位年輕司儀。

 西裝筆挺的講師走上台,滿臉笑容的張開大嘴:「各位在場的先進、各位長官:今天要向大家報告的是……」對於說錯名字一事講師支字未提。反觀,若此事發生在我身上,我必定當場予以糾正。

 「君子量大,小人氣大」無怪乎吾人仍小人是也!

  

(三)交功課

 功課終於交出去了!(原計畫給自己大大的鼓勵,後來發現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大興奮!)

 醞釀了一段時日,也在心中祈求智者加持。把能吃的能喝的都放進肚子裡了,終於,咬緊牙根撐了過去,也「生」了出來。完成的那天已將近凌晨4點。輕輕的跟房間說「晚安」也輕輕的說「早安」!

 原以為會因此而累個三天三夜,沒想到持續亢奮中…...

 

  

(四)藍色鋪棉牛仔外套

 天氣變冷了!媽媽送我的那件藍色鋪棉牛仔外套又可以拿出來穿了!

 

 

(五)2包餅乾

 中午出門前辦公桌上放了2包餅乾,沒有留字條。開心的將他們放進背包裡前往美術館參加相關業務研習。

 到達目的地肚子正餓,於是在車上細細品嘗這溫心的餅乾。這是我今天最美好的午餐了!

 相信我!我絕對絕對知道放餅乾在桌上的善心人士是誰!謝謝她總是不吝賜給我精神食糧並大方分享美好事物!